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化腾对马云出手了,腾讯阿里正式开战

www.creaders.net | 2017-12-13 20:05:04  电商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腾讯对阿里开战,

结局从一开始就很清楚:

最后胜利的那个人肯定姓马!

饭局过后,重大的消息来了!

乌镇互联网大会上,一向低调的马化腾组了一个饭局,这样的饭局当然不只是吃一顿饭那么简单。

刚刚,马化腾对马云出手了,腾讯阿里正式开战!

果然,从乌镇回来没多久,就传来一个重大消息: 腾讯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永辉超市5%股权。

消息公布后,市场反应热烈,永辉超市的股价马上涨停。

刚刚,马化腾对马云出手了,腾讯阿里正式开战!

连最迟钝的吃瓜群众都察觉出空气中浓浓的火药味。

在此之前,行业最大的卫星是马云放出来的:阿里拿下中国最大卖场高鑫(包括大润发)。

据说在此前的竞争中,高鑫的意向合作者中还有腾讯,但最终腾讯遗憾出局,笑到最后的是阿里巴巴。

入股高鑫后,很多人都觉得马云功力太深了,就他一个人站到了光明顶。

但是,既然身在高处,迟早就会有被人围攻的一天,这次领头的是马化腾。

刚刚,马化腾对马云出手了,腾讯阿里正式开战!

不管马云怎么想,马化腾踩着不变的步伐,已经到来,这个局,我搅定了!

盒马鲜生,你的敌人来了!

对马化腾而言,他的出手可能是被逼的!

因为再不出手,微信的支付入口、腾讯的数据入口和流量入口将白白流失,能分给腾讯的新零售红利已经不多了。

而马化腾这次显然也是看准了之后看才入股永辉的。

最大的可能,还是永辉超市的超级物种!

刚刚,马化腾对马云出手了,腾讯阿里正式开战!

作为去年全国排名第8的连锁店,永辉超市本来就是生鲜超市中的领先者,而今年1月才推出的超级物种又是永辉超市的新生业态,其定位和走向和阿里的盒马鲜生类似,也是最有资格挑战盒马鲜生的。

不到一年就已扎根全国6个城市,开了18家分店,超级物种的发展势头很猛。

和盒马鲜生一样,超级物种在模式创新上走的是实体零售和线上结合的路线,即阿里正在加大投入的新零售。

刚刚,马化腾对马云出手了,腾讯阿里正式开战!

当然,最打动腾讯的,可能是超级物种的坪效。

据称,超级物种的坪效是传统超市的 3到5倍,最好的一家超级物种店的日均销售额达到60万以上——也就是说,光是这一家店的年销售额就有可能突破20亿!

而且和盒马鲜生相比,超级物种的成本控制更出色:一家盒马鲜生的门店,面积在5000平米左右,而一家超级物种店只有1000平米,二者在价值产出上差别并不大。

作为同样出色的两家生鲜店,盒马鲜生和超级物种的命运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既然不能成为朋友,那就成为敌人。

马云,你的对手来了!

作为两家互联网巨头,腾讯和阿里在多个领域展开了竞争,在商言商,这是可以理解的。

通常,阿里在前面领路,腾讯在后面抄尾,甚至像这次一样,“背后捅上一刀”,只要在商业道德范围之内,这些做法并无不妥。

腾讯这次入股永辉的意义,是将拉平京东与阿里在电商布局上的不对等,为京腾团队增大取胜的砝码——如果说刘强东一个人对付马云还够呛的话,马化腾加入后,力量对比已经发生变化了。

刚刚,马化腾对马云出手了,腾讯阿里正式开战!

现在的结局已经很清楚了,这次的赢家必定姓马。

简单的分析一下双方在新零售上的布局,阿里采取的是先发制人和做大培优的策略。

其一,早早投资银泰和对苏宁,在新零售上布下先手。

其二,在A股市场,阿里的小伙伴们有苏宁云商、三江购物、新华都三家上市公司。在这三家身上,阿里投入了500多亿,做大培优的功力无人能敌。

很显然,马云是在做乘法,而不是简单的加法,他希望将阿里的数据和物流分享给这些实体零售商后,形成更大的叠加效应。

而腾讯系一开始在面对新零售时态度甚为谨慎,甚至可以说是对阿里的亦步亦趋,但认准后进入的力度很大。

目前,腾讯对新零售的布局主要是和京东联手赋能品牌商的 “京腾无界零售”解决方案,最近,腾讯还放出腾讯智能营销云的概念,为腾讯系品牌商打造一个 “去中心化”的智慧营销平台。

刚刚,马化腾对马云出手了,腾讯阿里正式开战!

此次入股永辉超市后,腾讯成为京东和永辉超市的双股东,而京东又是永辉超市第四大股东,这种“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关系也会让他们在一致对外时更加齐心协力。

特别是考虑到永辉超市的体量本来就大,近年来的发展势头还比同行迅猛得多,马化腾携手永辉加入战局后,马云在新零售上最可怕的对手已经出现了!

新零售,你的春天来了!

腾讯这些年其实一直积极布局零售圈。

从拍拍、易迅、京东到口袋购物,腾讯的部分业务和投资一直都围绕着电商和零售在展开,只是腾讯作为社交工具的印象已经定型,所以到目前为止,看上去它只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投资上。

刚刚,马化腾对马云出手了,腾讯阿里正式开战!

但是,这次腾讯投资永辉超级物种,已经传达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在加速超级物种的规模扩张和技术改造的同时,腾讯可能会杀回新零售。

沉默起来的马化腾有多可怕?这下知道了吧!

马化腾对马云出手了,腾讯阿里正式开战

毕竟,马云最聪明,也只有一个马云。腾讯这边,有京东的品质和物流保障,有可以和盒马鲜生对抗的超级物种,有和支付宝缠斗至今的微信支付,可以考虑出手了。

从力量对比来说,马化腾并不落下风,何况几个人联起手来,乱拳都可以打死老师傅。

当然,新零售之争是个长期战役,要想在这个领域分出胜负,比的是人力、物力,还有耐心和智慧,最后到底谁胜谁负,也许只在一念之间。

但不管怎么样,有一点是确定无疑的:新零售,你的春天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