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颤抖吧台湾!蔡英文往解放军枪口上撞去

www.creaders.net | 2017-12-14 15:36:56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颤抖吧台湾!蔡英文往解放军枪口上撞去

  武统台湾,从来都是大陆中央政府的选项之一,但一直都是最后不得已的选项。所以,武统在过去很少被官方提及,因为两岸一直都有和平统一的希望,大陆一直在努力。

  然而,12月8日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主讲“解读十九大报告”侨学界专场讲座时,向现场约200位两岸学生与侨界人士说出“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之后,武统已经成了谈论两岸关系的最热词汇。

  如果大家注意当时的细节会发现,李克新公使说这句话时是念稿,中国官员有严肃的党内纪律,这么重要的话不可能信口乱说,驻外使节更是如此,更何况还是驻美公使。因此,这句话只能来自最高决策。在笔者看来,这一信号充分说明,大陆对台湾的政策已经发生重大改变,并且已经开始正式推出。

  大陆对台政策为何会发生重大转变,据分析看来有三大原因:

  一、蔡英文当局上任一年半来一直拒绝承认“九二共识”。

  自蔡英文上台以来,一直没有承认“九二共识”,也就是不承认一个中国,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一年半了,大陆在蔡英文“去中国化”的一个个动作中,耐心正在一点点丧失。

  二、美国试图打台湾牌干涉中国内政。

  从2014年11月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败,美国就开始了谋求再对中国打台湾牌,2015年4月1日美国驻嘉手纳空军基地的两架F-18大黄蜂战斗机飞至台湾并以故障为由降落在台南机场,就是一次测试。

  蔡英文上台后,美国对此更是不遗余力,奥巴马最后任期通过了美军高级官员可访台的议案,今年9月又通过了《国防授权法》,其中就包括“美台军舰实现互访”的条文。之前,在南海方向,也曾传出蔡英文政府考虑将太平岛租给美国的说法。

  对于美国准备如此对中国打台湾牌,中国给的回答就是:不行!否则,我就武统台湾!换句话说,这是中国给美国当局划了一条绝不能碰的红线。这条红线美国要是碰了,就是和中国撕破脸的决定,就是动到了中美关系压舱石,那必然会地动山摇。中国通过驻美公使给的答案,就是直接武统收回台湾,也就是说美国胆敢介入,中国就会和美国死磕到底,美国就得把西太平洋押上与中国对赌。如果美国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那就还是悠着点,不要碰不该碰的红线。

  三、蔡英文在为独立公投做准备。

  12月12日下午,台湾“公民投票法”修正案在台湾立法机构三读通过。其中,“公投”年龄下调到18岁;“公投”提案门槛由5%降为1.5%、“公投”通过门槛由同意票达投票权人总额1/2降为1/4;“公投”联署门槛由5/1000降为1/10000;确定废除“公投审议委员会”,主管机关改为“中选会”。

  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修改?这就是“台独”分子们为实现“法理台独”做准备。为什么降低投票年龄?因为过去20年,台湾的青少年大部分被绿营给洗脑毒化了,降低投票年龄有利于提升绿营提案的支持率;为何降低公投提案门槛?就是更有利于推动“台独”提案,包括通过门槛降低、联署门槛降低、废除“公投审议委员会”等,根本目的都是为了法理“台独”,为了公投通过“台独”提案。

  而大陆在最近政治上释放“武统”台湾信号,军事上实现战机绕台湾常态化巡航,其目的都是军事、政治配合来继续向台湾当局施压,向美国当局提出警告。换句话说,只要美国迈出军事勾结台湾的一步,中国《反分裂国家法》就会自动启动;只要台湾迈出法理“台独”实质性一步或宣布台湾独立,大陆《反分裂国家法》就会自动启动。无论美国还是台湾省的“台独”分子,都别想在这个问题上有任何投机心理!

颤抖吧台湾!蔡英文往解放军枪口上撞去

  事实上,在笔者看来,蔡英文现在已经开始往解放军的枪口上撞了。中国驻美公使的“武统”信号和解放军的常态化绕台巡航动作,都不是说说,事实上这已经是大陆面对台湾可能出现的变局而做的应对预案,“武统”说和军机常态化巡航只是这些预案的信号释放而已。如果蔡英文当局还不醒悟,那么未来解放军的扳机一旦开动,必将“台独”分子们一网打尽。

  另外,这两天还有一个重大信号可能很多人没有观察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京参加完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公祭活动后,立刻视察了徐州。徐州是什么地方?是解放战争时淮海战役的核心重镇。淮海战役,是国共最后大决战的战役,是解放战争最具决定性的战役。淮海战役结束后,国民党的败局就彻底确定了。

  中国元首在徐州,视察了参加过淮海战役的71集团军,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还去了“王杰班”并重提“不怕苦、不怕死”的“两不怕”精神。这一系列活动的政治意义,像台湾民进党的“台独”分子们不知能否理解,但这一活动透露出的信号已经非常明显。这个节骨眼上视察徐州,和之前驻美公使释放的“武统”、解放军空军常态化绕台巡航,都是向“台独”分子们释放的明确信号!

  淮海战役后,国共之间的战略对峙彻底转为共军的战略进攻!现在,两岸的情况也基本如此了!

  正所谓不作不死,蔡英文当局,如果继续作,那是必然会作死的!只要“台独”迈出实质性一步,那么《反分裂国家法》就会自动启动,反分裂的国家机器就将展开对分裂分子们的坚决遏制与打击!

  这不再是开玩笑,解放军的枪已上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