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刘源1个月3次特别出行,为何事?

www.creaders.net | 2017-12-18 09:21:59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源1个月3次特别出行,为何事?

据报道,15日,大型文献纪录片《刘少奇军事生涯》创作座谈会在重庆市召开。

刘少奇之子、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刘源,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中国军事科学院战略部副部长宋庆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大文献片创作领导小组组长金德龙等出席座谈会。

该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重庆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重庆广电集团(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制,是中国首部系统反映刘少奇军事生涯的大型文献纪录片。

据了解,这部纪录片分为“武装工农”“开辟华北”“发展华中”“重振军威”“运筹全局”“不负重托”“心系国防”等7个方面。该片将从12月20日开始拍摄,涉及14个省市60多个拍摄点,力争2018年11月前与观众见面,向纪念刘少奇诞辰120周年献礼。

“政事儿”注意到,这是最近一个月内,刘源为了父亲刘少奇的第三次出行。

今年11月24日,是刘少奇诞辰119周年纪念日,湖南省联合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牵头组织创作的大型史诗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及电视文献纪录片《刘少奇的故事》,当天在湖南宁乡花明楼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举行开机仪式。 

次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刘源。

杜家毫说,刘少奇同志是在湖南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的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家乡人民对他怀有深厚感情。在刘少奇同志诞辰119周年之际,拍摄大型史诗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和电视文献纪录片《刘少奇的故事》,对于更好地缅怀刘少奇同志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所建立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挖掘湖南红色资源、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湖南各有关方面将充分发挥在党史研究、影视制作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配合电视剧和纪录片的拍摄制作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精品力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仰领袖的人格光辉与崇高风范。”杜家毫说。

刘源对湖南省委、省政府以及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表示衷心感谢,祝愿三湘大地更加富饶美丽,家乡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11月17日,刘少奇故里管理局等单位在北京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19周年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珮云,刘源,陈毅之子陈昊苏,军事科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刘少奇女儿刘爱琴、刘亭,刘少奇孙子阿廖沙、刘维泽,周恩来侄女周秉德,朱德孙子朱和平,任弼时女儿任远芳,陈云女儿陈伟力,杨尚昆儿子杨绍明,罗瑞卿儿子罗箭等出席。

刘源表示,“父亲为振兴中华、保卫民族、建设国家奋斗终生。他曾说,自己一生只瞄准一个目标,就是为了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只从事一项工作,就是群众工作。”

“今天在这里参加座谈会,不仅仅是纪念刘少奇同志,而是怀念所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为祖国做出过卓越贡献的无数革命英烈,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刘源说。

今年7月,刘源发表两万多字的长文《不忘初心卫中华》,追忆父亲刘少奇。

在文章开篇,他写道,“文章主角是我父亲,篇幅又已超长,故简化了许多人的作为与功绩。本人独家掌握的史料和补白新解,或许可为史实增添点新内容?讲述予众,共享与众,评判于众,我自负责。身为国之干城一将军,人民养育一小兵,军人的责任和儿子的义务,都决定我必须写这篇文章。只是竭尽全力精练浓缩地讲述,仍是既粗略又超长。敬请读者体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