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专家称大陆增加军事活动, 有意武统台湾

www.creaders.net | 2017-12-18 16:55: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称大陆增加军事活动, 有意武统台湾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丹尼编译报道: 在大陆空军放出了一队在台湾附近进行类似演习的战斗机录像不到一周时间内,中国人民解放军又在上周日(2018年12月17日)发布了一架H-6K轰炸机和两架苏-30战斗机在岛附近进行"围剿"巡逻行动的视频。

  据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报道:一位军事专家在周一(2018年12月18日)表示,最近中国大陆针对台湾问题的军事演习数量的增加,意味着中国大陆有意用武力统一台湾。

  驻澳门的军事观察员王东(Antony Wong Dong)表示:"最近的"岛屿围剿巡逻演习"十分不寻常,大陆空军在台湾附近正在进行非常详细和计划周密的巡逻,以此来收集最新的军事情报。"

  王东说,大陆海军和空军在这个地区的巡逻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过去他们大都是象征性的。

  "但是现在大陆正在部署新一代的侦查机,战斗机和其他飞机。这表明人民解放军正在加紧对台作战的准备。

  台湾防卫省在星期一表示,除了轰炸机和战斗机的巡逻之外,星期一到星期五在台湾附近还发现了两架中国解放军的运-8型运输机在进行长途飞行。

  尽管运-8型飞机被分类为运输机,但中国大陆空军的几架运-8机都配备了收集情报和监视的装置。

  不仅如此,中国解放军上个月竟然在台湾附近飞行了最大的侦察机"图-154"机。

  王东表示,"装备合成孔径雷达的图-154侦察机能够收集和绘制台军事基地的地图和信息。如果大陆对台北发动军事打击,这将起到关键性作用。"

  自1949年蒋介石的国民党军队在内战中输给毛泽东并逃到台湾以来,中国大陆就把自治岛台湾视为一个"任性"的省份。因此,中国大陆从未放弃使用武力把台湾带回其控制之下。

  另一位军事专家称,而且,对于中国大陆而言这个岛屿位于通往太平洋的途中,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因此台海成为解放军的主要演习场地也就不足为奇了。

  北京军事评论员周晨明说:"台湾是中国解放军进入西太平洋的最主要障碍,因为台湾和中国大陆一同属于"第一岛链"的一部分。 这个链条是位于中国和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太平洋之间的一系列群岛。中国称自从冷战以来,美国一直把它作为一道天然屏障。

  中国解放军的飞机在12月11日举行的军事演习中,飞越了台湾与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以及日本冲绳岛附近的宫古海峡。一位发言人在次日表示,这些飞行都是是中国大陆打破所谓的"第一岛链"的能力的证明。

  中国高等政策研究协会秘书长杨念祖表示,虽然解放军最新演习的规模和范围无疑证明了其强大的能力和信心的不断增强,但是大陆空军还有一段路要走,才能够自己搞"实战",就如同将来可能的对台湾发动进攻。

  他说:"最近密集的巡逻表明解放军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但是台湾仍然有一定的防空力量来防御来自大陆的空袭。"

  驻北京的海军专家李杰(音译)称,最近针对台湾的各项行动可能是由于岛内政局的不稳定所引发的。他说,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美国和日本都会支持有独立倾向的民进党,并尝试进行分裂。

  李杰说:"解放军的最终对手是美国和日本,并且美国在两岸问题背后扮演着极其重要角色。"

  台北中央社12月11日报道说,台湾方面已经要求日本提供支持,并希望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这也是美国退出后成功实施的TPP地区性贸易协定。

  李杰说:"大陆需要及时更新台湾的所有军事情报,包括它有多少隐形战斗机和战略轰炸机,以及美国和日本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军事部署情况。在台湾周边进行密集的巡逻是中国解放军对未来任何可能的战争所在做的准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