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显极地雄心!中国商用飞机首次降落南极

www.creaders.net | 2017-12-19 09:16:00  英国广播公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显极地雄心!中国商用飞机首次降落南极

  中国媒体报道,本周该国首架商用飞机到达南极,将22名幸运的游客带到了这个新奇的目的地。

  这次旅程被称为里程碑。真是这样吗?对于中国在该地区的地缘政治雄心,它能告诉我们什么?

  这是第一次吗?

  这次旅行将选定的一些游客从香港带到南极,被中国报纸称为该国南极旅游项目新时代的开端。

  这次旅途先飞了15个小时到南非,在开普敦加油,再飞5.5个小时到南极,又飞了五到六个小时到南极点,降落在2500米的冰雪跑道上。

  中国的旅行社认为这是一个里程碑,称这意味着中国游客不再需要通过外国旅行社预订前往南极。

  但这真的是第一次吗?

  事实上,从开普敦开始的旅程是由南极旅行公司“白色沙漠”(white desert)组织的,该公司定期提供这样的旅行。

  这意味着,这次旅行实际上是一家中国旅行组织者与在南非的公司合作。

  为什么要去南极?

  搭乘飞机前往南极是一个例外,而不是常规。几乎所有的游客都是乘船到达,通常是从阿根廷最南端的港口乌斯怀亚(Ushuaia)出发。

  另一个选择是从新西兰出发,那些对关于历史的行程感兴趣的人通常会选择这条,例如重寻著名的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爵士(Sir Ernest Shackleton)的脚步。

  “旅行时长有不同,可以是6天到三周,甚至更长,”旅行运营商BackTrack Adventures的利恩·弗拉纳根·史密斯(Leanne Flanagan Smith)对BBC表示。

显极地雄心!中国商用飞机首次降落南极

  为什么人们想去南极旅行?史密斯说,原因很多。

  她说:“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是人生目标清单上的一件事——这是他们的第七大陆,他们想要去看看。其他人是为野生动植物而来,但他们最终被冰雪和壮丽的景色打动、震撼。”

  旅行季节是南极的夏天,从11月到3月底。价格如何?最便宜的行程也需要5000美元,这需要乘船从乌斯怀亚出发,你还需要支付前往阿根廷的机票。

  南极能承受大众旅游吗?

  总体来说,游客的数量在增长。

  自2007-2008季度游客数字达到46,265人的历史新高后,游客数量随后因全球经济危机下跌。

  在过去几年,游客数量再次持续上升。上个季度44,367名游客到访南极,预计数字将继续上升。

  国际南极旅游组织行业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ntarctic Tour Operators)是为促进旅游业安全、环保而成立,并且与南极条约缔约方紧密合作。南极条约缔约国有50多个,共同管理南极大陆。

显极地雄心!中国商用飞机首次降落南极

在南极,游客不能离企鹅太近

  该协会的阿曼达·林恩(Amanda Lynnes)对BBC表示,南极可以承载更多游客,“但关键是持续监测”。

  林恩说,旅行社正遵循该组织制定的严格准则。

  例如,在任何时间任意着陆点,都不能有超过100人在岸上。

  只要登陆就必须遵守严格规定,这些规定甚至会指明你能多靠近一只企鹅。

  有何地缘政治意义?

  “这是非常具有象征意义的,”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高级讲师刘能冶博士解释说,“这与大环境下中国更积极地参与南极事务相符。”

  中国游客已经是第二大的游客群体,仅次于美国。

  近年来中国游客到南极的数量大幅增长,从2008年少于100人增长到2016年的3944人。

  “中国媒体将其形容为中国游客首次通过中国运营商去南极旅游,”刘能冶说,“当然这十分昂贵,但也展现出中国对该地区的兴趣增长。”

  自从2013年开始,中国已经极地地区作为该国新的战略边界之一,显示出其背后强烈的政治意愿。

显极地雄心!中国商用飞机首次降落南极

  最近一次中共代表大会中,中国新的五年计划明确提出,政府想在极地探索项目中投入巨资。

  “最终,中国的雄心是,他们能提出自己的计划,影响两极地区的治理,”刘能冶说。

  尽管中国出现了这个飞往南极的行程,大多数中国游客还是走普通的路线,从南美乘船到南极。

  事实上,只有1%的游客飞往南极大陆的内部。

  “一架飞机将你带到南极,然后另一家飞机继续带你前往真正的极点——这些真的只是为那些有愿望清单的准备的,那些想在南极打卡并且能承受起费用的人,”史密斯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