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防部低调的可怕!大批军舰靠近台湾

www.creaders.net | 2017-12-20 14:24:54  西陆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防部低调的可怕!大批军舰靠近台湾

     据香港有关媒体报道,半个月来,大陆不断派出解放军有关部队前往台湾附近海域进行相关演习,曾多次派军机在台湾附近巡航演练,上月28日再派3艘军舰,由台湾的东部海域往北逆时针环绕台湾,后返回大陆,这已经是半个月来大陆第4次环绕台湾了。

     据有关媒体报道,大陆解放军曾在22-23日间派出多架战斗机、轰炸机、加油机、电战机等形成混合战队,到巴士海峡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演练,其中一台电战机在由巴士海峡飞出后又从宫古海峡飞回,航线正好环绕台湾一圈。

      据日本相关部门公布的资料显示,28日大陆派出的是解放军海军第所属的第26批护航舰编队导弹护卫舰扬州号和黄冈号以及远洋综合补给舰高邮湖号,扬州号长134米、款16米,排水量大约在4000吨左右,配有可携带各类防空、反舰武器等装置,拥有发射32具垂直发射器,而高邮湖号则是一艘综合补给舰,长178米,排水量23000吨,是我国大陆自己的远洋作战必备的大型补给舰,曾经在亚丁湾等多次执行过驱离海盗为我国商船护航等任务。

      蔡当局未发声,日本却作妖了

      据台湾有关媒体报道,大陆在近半个月持续进行的军事演习及多次环绕台湾的巡航演练后,蔡当局并未就此事进行表态,究其原因大概也是蔡当局最近已然是内忧外患、焦头烂额。

      岛上的劳工事件尚未平息,蔡当局却又因大搞政治斗争“绿”斗“蓝”不幸将自己拉下水,扯出猎雷舰事件蔡英文办公室挪用公款,后又是与各国关系僵硬甚至被勒令将台驻外有关单位撤离某国,再就是持续不愿意承认“九二共识”对当局带来的影响等等等等。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蔡英文焦头烂额哪里还有空管大陆的军机军舰绕不绕台湾,再说了似乎也是没有能力管。

      令人无奈的是,蔡当局对大陆的巡航倒是没什么意见,日本倒是坐不住了,自28日解放军派出3艘军舰后,日本自卫队也随即派出P3C反潜机升空对解放军军舰进行监视。

      据有关媒体报道,每次大陆有一些远洋演习之类的活动,日本反潜机总要配合升空进行“监视”,蔡当局没话,日本倒是作妖了,这情况着实让两岸人民看着很无奈啊!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不必大惊小怪,习惯就好

      针对日本防卫省前几日对外公布的中国空军6架轰炸机飞跃宫古海峡的照片以及相关信息,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此事作出了回应,他表示,中国是按照规定在指定区域进行合法的军事活动,这样的远海训练也将在以后根据自身需要提高频率,日本方面完全没必要大惊小怪,如果大陆一有演练日本便要升空监视未免太过小题大做。

      任国强还表示,解放军的这些远海训练只是普通训练,希望各界不要过度解读,并希望日本方面“习惯就好”!不少台湾民众也表示,国防部发言人的回应真是绝了,两岸本来就是一家,自家人在自己家里演习哪有日本方面什么事,这一回应打脸打得真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