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韩关系再陷危机?山东下禁令 北京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17-12-23 11:12:0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韩关系再陷危机?山东下禁令 北京回应

  日前传出山东下达一项严厉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禁止中国大陆游客赴韩旅游,终止日期不明。对此,中国外交部作出回应。

  韩国《中央日报》22日报导,中国旅游业者介绍,山东省旅游局20日、21日两日对省内各家旅行社发布通报,称自明年1月1日起,禁止旅行社组团前往韩国观光。

  对于12月已做好出境准备的游客,也必须上报省旅游局批准。这项禁令未明确终止期限,也没有说明原因。

  报导称,北京旅游局从本月19日起,就已停止申请赴韩观光的申请。旅行社相关人士认为,北京可能稍后也会出台禁韩令。

  而在此之前,北京至少有3家旅行社申请赴韩观光遭到拒绝。

  “上层跟我们说,我们在中国北京、上海的合作伙伴,在1月前都不会带观光客来玩。”英国路透社引述韩国入境旅行社(Naeil Tour Agency)的消息称,他们已接到中国合作旅行社发来的通知,所有12月22日以后赴韩旅行团都将取消。

  日本《产经新闻》22日报导,自韩国部署高空防御飞弹萨德(THAAD)引发中共不满后,中国从今年3月开始祭出禁韩令,停售韩国旅游团行程,使得中韩游客往来大幅减少。

  不过,自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北京、与习近平会晤后,两国外交关系呈现良好。而在文在寅访中前几日,北京方面也放松国内出团限制,甚至多次暗示“禁韩令”将解除,且会开放至韩国平昌冬季奥运前。

  这次再传禁韩令,让外界难以琢磨。

  针对各方不同猜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她前几天已应询介绍过,文在寅总统对中国进行的国是访问是成功的,两国领导人就推动中韩关系,也已达成重要共识。

  韩国外交官员21日回应,中国外交部门已经表示“相关报导并非事实”,因此韩方将会密切关注。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官员也指出,“中国当局并未叫停团体旅游”,只因中方赴韩旅游业务中断许久,此次中韩领导人会谈后突然重新启动,导致大陆游客赴韩观光“热情过度高涨”,才会采取部分措施“调节恢复速度”。

  事实上,因朝鲜频繁试发射导弹挑衅国际,美韩联合在朝鲜相邻之地韩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

  对此,中共曾强烈表示反对,更指萨德将对亚洲构成攻击性威胁。

  而美国新闻网站《财经内幕》(Business Insider)认为,中共反对韩国部署萨德,主要是担心萨德强力雷达功能,不但能侦测朝鲜的导弹攻击,还能侦测出中共导弹发射来进行防御。从而削弱中共的作战能力。

  因此,中共随后对韩国进行一系列隐性报复,从韩国零售业、旅游业,再到韩剧影视业,试图藉限韩令逼迫韩国改变部署萨德的决心。

  但结果适得其反,韩国民众对中共不断报复行为,感到极为失望,对中国好感大幅降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