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东北老虎要落马?民营企业家“喊冤”

www.creaders.net | 2018-01-04 17:41:1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北老虎要落马?民营企业家“喊冤”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综合报道:政府表示,他们会惩治所有和毛振华喊冤视频相关的人。他在视频中对来亚布力考察的黑龙江省委书记的喊话。

  毛振华是亚布力阳光度假村董事长,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非法侵占23万平方米的土地”。利用权力排挤民营企业,“动不动执法机构就来威胁我们”。以“经营不好”为名,将民营企业建好的设施收回。威胁旅行社,不许带游客到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消费。同时大肆浪费国家财产,景区栈道拆了又建,建了又拆,“据说花了八个亿”。“花了五千万”的三山联网工程,名存实无。

  该地位于黑龙江的中俄边界上,因为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跻身世界十大滑雪场之一。每年在此召开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使这里被称为中国的达沃斯。按理说,这里应该是对企业家最友善的地方。

东北老虎要落马?民营企业家“喊冤”

  但是,根据毛振华的喊话,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这个机构存在重要问题。

  “亚管会”成立于2014年,为黑龙江省政府派出机构,由省森林工业总局代管。它的前身是黑龙江省政府亚布力度假区领导小组。

  2013年身为小组常务副组长的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私公款消费,大量饮酒并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在星期四向阳光度假村道歉,因为他们占据那里的土地,向滑雪度假村租赁,并且“非法介入”了他们的商业运营。

  据人民日报的网站发出的声明说,“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将真诚的接受来自毛和社交网络的批评和监督,并将它们的建议认真看待做出赔偿。”

东北老虎要落马?民营企业家“喊冤”

  这个亚冠会的职责有有142条行政权力,除了政府部门应该提供的一般性公共服务外,还几乎囊括了旅游全行业产业链的审批监管。

  其实这还不是要害所在,在其官方网站的组织机构介绍里,企业单位这一项下,只有一家叫做“亚雪旅游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它旗下包括旅游经营公司、旅游运输公司、旅游建筑公司和雪亚旅行社。

  那这家亚雪公司是什么性质呢?

  这家公司由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总公司全资持股。其法人代表为李春伟,李春伟的另一个身份是亚布力管委会规划发展处处长。其董事长为王敬先,即现任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局长,他同时又是亚布力管委会主任。也就是说,和它的母公司一样,亚雪公司是一个“政企合一”的机构。

  而且它还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国企,因为一般意义上的国企,股权归国家所有,但在市场中和其他性质企业一样公平竞争。

  但亚雪公司这样的机构既是企业又是政府部门,也就是说它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

  它的经营范围多达27项,从滑雪、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到艺术表演、动物园管理服务,我们所能想到的和旅游相关的服务囊括殆尽。

  他们和毛振华的民营企业亚布力阳光度假村之间的关系,不再是纯粹的政府与企业的关系,而更像是两个企业之间的关系。换句话说,他们既不是平等的企业竞争关系,又不是纯粹的监管部门与市场主体的关系。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12月31日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调研。在这次调研中,张庆伟说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他要求森工总局“在政企分开上先行一步,充分激发林区市场主体活力”。这是对毛振华喊话的巧合式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