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文贵伪造中办爆炸性绝密文件?他回应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1-05 16:23:37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伪造中办爆炸性绝密文件?他回应了

  美媒《华盛顿自由灯塔》日前刊载一份涉朝秘密交易的中共机密文件,引发外界对中共的批评。中共官方称文件造假,香港东网更指〝假文件来自郭文贵〞,但时评人士郭宝胜出面替郭文贵否认。

  1月2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登出一份涉及中共与朝鲜秘密交易的官方文件,称文件来自中共中央办公厅。

  文件内容显示,中俄会〝不惜一切代价〞保住朝鲜政权。中方暂不要求朝鲜弃核,只要停止核试验,中方就马上大幅增加对朝经济和军事援助,并且〝不限制〞中朝间通过第三方进行的非法贸易。文件日期显示为2017年9月15日。

  报导一出,立即引起广泛关注。美国国务院也表示〝严重关切〞。有舆论指责中共对制裁朝鲜〝阳奉阴违〞,违反公开声称的朝鲜半岛无核化立场。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引述三位美国的中国专家指,从字体、版面、标题等来看,文件的真实性很高,字汇与语言也都符合中共官方文字模式。

郭文贵伪造中办爆炸性绝密文件?他回应了

  不过,中共外交部1月3日回应,称之为〝Fake document(假文件)〞。包括香港东网、编辑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和台媒《中时电子报》都称文件为〝伪造〞,并指出文件的诸多〝破绽〞,包括没有二维码、有一处错别字、用词不符合中共文件习惯等等。与此同时,推特上也有很多分析〝文件造假〞的推文。

  但记者发现,这些分析之间也互相矛盾,很多说法与此前中共公开的官方文件不符。

  其中,香港东网更分析指,报导这份文件的《华盛顿自由灯塔》记者比尔・戈兹(Bill Gertz)与身在美国的富豪郭文贵关系密切,再加上经常帮郭文贵发声的郭宝胜曾在推特发文暗示,因此该文件可能是郭文贵伪造,目的是引导美国进一步制裁中共,破坏中美关系。

  不过,郭宝胜随后表示,郭文贵强烈否认该文件与他有关。

  记者查看郭宝胜的推特,发现确实很多涉及该机密文件的推文。

  1月2日,即《华盛顿自由灯塔》登载文件的当日,郭宝胜推文称,〝这是文贵先生提供给自由灯塔比尔戈兹的吗?不过即使我问他他也会无可奉告的。〞

郭文贵伪造中办爆炸性绝密文件?他回应了

  1月3日,郭宝胜再发文称,〝915中共中央涉朝鲜绝密文件是否是郭文贵先生所提供,我已经有了确定答案,但再过7、8小时再公布。〞

  随后,郭宝胜推文抗议〝香港东网造谣〞,并称郭文贵否认提供文件,连说了5个不是,〝肯定不是、绝对不是〞。


  1月4日,郭宝胜又发布了有关此事的短片,在片中播出了郭文贵的音频声明。郭文贵在声明中强调了两点:一点是自己相信文件是真的,并且文件真假不应该由中共自己或者那些亲共的媒体去判断;还有一点是,文件绝对不是他提供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