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湖南广电标志性人物龙秋云被捕

www.creaders.net | 2018-01-12 17:03:1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社长沙1月12日电(记者陈文广)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11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龙秋云决定逮捕。

记者了解到,龙秋云曾先后担任过湖南广播电视广告总公司总经理、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等职。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相关报道

湖南电广传媒原董事长龙秋云被捕 曾在孙公司违规持股

进入湖南广电系统32年,担任电广传媒董事长18年,龙秋云是湖南广电标志性人物之一,其落马或涉违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相关规定,且可能涉嫌利益输送。

《财经》记者鲁伟/文 李恩树/编辑

从公众视线“消失”三个月之后,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电广传媒,000917.SZ)原董事长龙秋云的去向有了结果。1月11日晚,据湖南日报的新湖南客户端报道,湖南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龙秋云决定逮捕。

事实上,早在2017年10月12日,龙秋云因“工作原因”突然辞去包括电广传媒董事长在内的所有职务时,广电圈内就有这位湖南广电“元老级”人物被查的传言。

龙秋云生于1963年,湖南常德人,系湖南广电系统“老兵”。他在1985年就进入湖南电视台工作,历任湖南电视台记者、湖南电视台办公室主任、湖南电视台广告部主任等职。

电广传媒设立于1998年12月23日,而龙秋云自1999年1月就开始担任公司董事长,直至2017年10月离职,担任董事长达18年。

电广传媒于1999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一家以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创业投资、影视节目制作发行、广告代理四大业务为主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传媒公司。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233.4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109.87亿元。

谈及龙秋云,业内至少有两件事被广泛提起:一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带领团队开创国内传媒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先河,在全国树立广电事业产业化运作的典范;二是实施湖南全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启动以市场化方式推进全省市(州)县有线网络股权重组,打造全省“一张网”的格局。

近年来湖南广电屡有高管陷入被查传言之中。2015年12月10日,电广传媒发布公告确认时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廖朝晖“失联”,廖朝晖是因涉及徐翔案被“协助调查”(详见《财经》电广传媒高管被指“协助调查” ),当时龙秋云亦陷入被查传言之中。自2015年12月始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财经》记者曾多次拨打龙秋云手机均无法打通,去公司实地探访亦未能见到龙秋云。

目前尚不清楚龙秋云具体因何事被捕,但有熟悉内情的人士告诉《财经》记者,龙秋云以电广传媒董事长的身份在孙公司持股的事实,涉嫌违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相关规定,且可能涉嫌利益输送。

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达晨财智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为电广传媒的孙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以龙秋云为首的电广传媒高管持有达晨财智公司股权,其中龙秋云持股3.5%,是第三大股东。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第5条规定,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不得在本企业的同类经营企业、关联企业和与本企业有业务关系的企业投资入股。此外,根据国资委《关于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投资的意见》,其中“严格控制职工持股企业范围”要求,职工入股原则限于持有本企业股权,“不得直接或间接持有本企业所出资各级子企业”。

据工商资料,龙秋云并不只在上述达晨财智公司持股,在艺术品投资火热的2011年,北京中艺达晨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艺达晨公司)成立,控股股东为电广传媒旗下的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龙秋云等人以自然人股东身份出现,他持有中艺达晨公司10.05%的股权。

前述熟悉内情的人士对《财经》记者表示,按照上述国资委的相关规定,龙秋云等人在达晨财智公司、中艺达晨公司持股显然违反了相关规定,但“电广传媒属于文化产业,主要受财经部门监管,公司从未收到过国资委的相关监管文件”。

该人士透露,电广传媒曾专门向有关部门咨询过,得到的答复是,高管持股没有问题。不过,该人士补充表示,由于司法存在弹性空间,有关部门最后认定有问题也不奇怪。

《财经》记者了解到,2017年下半年,中央巡视组曾进驻电广传媒,在公司调查时间达两个多月。“巡视组的人查得很细,可能还会波及电广传媒乃至湖南广电系统更多人。”前述熟悉内情的人士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