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深圳女律师高调炫富 官媒炮轰“脑残”

www.creaders.net | 2018-01-12 22:17:4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女律师高调炫富  官媒炮轰“脑残”

近日,一名深圳的女律师张晴在网路高调炫富,称"花近5万元在巴黎买最新款包包","6000元上衣便宜",还表示有很多有钱人追求她,引发网友砲轰,官媒对她的高调也忍无可忍,批评她的脑袋是脑残水准。遭起底后,张晴在网上称"茶饭不思,真心思悔",但广东省律师协会已以"涉嫌发表虚假宣传"为由,对她进行调查。

澎湃新闻网、法制日报报导,年约30岁的张晴在网上的炫富留言,包括"穿了新买的小上衣,比以往买的西服要便宜一半多的价格,只要6000元!""穿了平时开庭穿的整套Burberry衬衫,香奈儿13吋的黑色高跟鞋,偶尔看下卡地亚的表……""一单业务几百万律师费还是很累的,开票最多只能开100万一张!""我实在不想我将来的小孩的爸爸出生于县城。"

而她讲述工作情况时,也不时透露她引来不少人追求,包括家族企业的大股东。她直言:"同样是家族企业,偏有20几岁有学历有样貌的翩翩公子不在少数…你选择了个年轻的,至少可以赌他的将来。"

网友人肉起底发现,张晴毕业于北京大学,2015年9月取得律师执照,是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专注证券金融、公司治理等,每小时收费3800元,年薪最少百万元人民币。

不过,网友也在张晴的微博发现不少漏洞,例如Chanel没有13吋高跟鞋,她是北大函授生,信用卡曾被停用。而依张女的微博帐号,找到她是一个二手用品交易平台会员,且曾买卖大量二手货,部份更註明"不是正品",让网友质她靠买二手衣服充门面。

由于网路的争议越来越大,张晴昨在微博表示因为"年轻不懂事",在网上发表"错误的言论","对社会各界造成的影响和伤害,对此我深表歉意和懊悔"。广东省律师协会发函称从"相关渠道"得知张晴在网路发表的言论涉嫌虚假宣传,已依照管辖规定,责令深圳市律师协会进行调查、处理。

张晴的行为不只被网友痛骂,而中央政法委员会机关报法制日报也发表文章,批评张晴"三观不正、行为愚蠢","律师的行头固然重要,但头脑更重要","把自己低至脑残网路小说女主角的水平"。文章更指出,炫富的内容之所以会从朋友圈传到媒体,"一个重要的原因,大概就是她的举动已经让一些『朋友』忍无可忍了","实在是打了律师群体的脸"。

而人民日报的微信也认为张晴的炫富,反映律师的圈子"有些人就沾染了自抬身价、虚荣浮躁的毛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