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9小时的优势 中国在藏南让印度继续忧虑

www.creaders.net | 2018-01-14 10:24: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军队在藏南的糟糕运力正在成为其心腹大患(图源:VCG)

新德里时间1月14日前后,当印度媒体仍津津乐道于印度在近期印巴边境对峙的小规模胜利时,前一阶段刚刚结束的中印边界对峙仍然在让印度各界人士深感不安。

也就在13日前后,《印度时报》、TTN电视台等媒体派驻前方的记者给出的消息惊动了新德里:当中方人员可以开车直接前往中印对峙第一线时,印方人员就需要至少19小时的“徒步行军”才能前往预定目标。中方在交通上的压倒性优势由此变得一目了然。

据悉,这批记者是在1月6日印方向中方人员交还此前被印度警察掳走的筑路机械后驻扎在阿萨姆邦等地的。在这次风波期间,印度军方1月4日时仍抱持“不还挖掘机”的强硬态度,一天后就改口称“印方即将在下次中印军方边界对话时交还中方设备”,随后就在6日将中方被夺设备送还。

可以想象,这种态度的迅速转变显然不仅仅和印度驻华大使班巴瓦尔(Gautam Bambawale)突然密会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有关系,这一局面同样也和中印对峙第一线的实际现状有关。

随着TTN电视台记者前往中印对峙第一线,并采访相关人员后,外界就可以发现新德里正在继续面对藏南中方虎视眈眈的现状。

不少亲历这一事件的印方军警人员指出,尽管印方其他人员已经在12月26日发现了无武装的中国筑路队。但现行前往的“印藏边境警察”人员却因为交通环境恶劣,无法搭乘车辆第一时间前往阻截。以至于不得不“徒步行军19个小时”才和中方人员接触。而这种局面已经让深知前沿布阵的印方人员惊出了一身冷汗。

根据印方资料,印军在都登地区前沿的配置只有120人,其给养只能维持30天。印军驻防区域没有公路直接连接,如需运送给养,则需要至少300人的运输队人力搬运。由于1月6日解放军方面前往参加中印军方高官会议,取回挖掘机时是开车前往的。这种在运力上的碾压优势无疑让新德里方面深感不安:如若解放军机械化部队快速插入,则印军恐怕是难以抵挡的。

事实上,印军方面仅仅在维持120人的前沿部队的给养上就操碎了心。根据印方人员披露,为设法让前沿人员不至于饿死,印军不得不空投了“100份即食干粮”和“30,000包巧克力”以及数量不明的汽油桶装的淡水。此外,还需要运输队人力搬运3吨到4.5吨的干粮。这种局面和对峙线另一侧中国在墨脱地区完成公路修筑的局面就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也让印军军官“中国在地势和地形上有优势”的辩称显得有些荒唐。

毕竟,中国已在加速西藏边境村道路通达率达到100%的行动进程,而印度仍不能将其边境据点连成一条线的现状,这使得印度在藏南前沿的对峙如“保持现状”,则只能面对优势继续转向北京一侧。而北京在藏南地区呈现的巨大体量无疑还会让执政年限仅剩一年的莫迪(Narendra Modi)当局继续感到不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