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印度又对中国抡起3板斧 外交部强硬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18-01-15 21:36:1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媒体报道,1月12日,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在记者会上宣称,虽然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但印度也不是一个弱小的国家。印度在军事上应将重点转向北部边境。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表示,过去一年,中印关系经受了一些波折。去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峰会期问,两国领导人就妥善管控争议、推动中印关系回到健康稳定发展轨道达成重要共识。近一段时期,双方加强对话磋商,两国关系呈现出改善发展的积极势头。在此背景下,印军高官发表上述不具建设性的讲话,不仅有悖于两国领导人的共识精神,也与双方推动中印关系改善发展的努力不符,无助于双方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陆慷说,中印是重要邻国,都正处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关键阶段,两国理应加强战略沟通,消除战略疑虑,开展战略合作。我们敦促印方按照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精神,多做有利于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不要做任何可能使局势进一步复杂化的事,以建设性的方式处理两国事务,推动中印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这符合本地区的共同利益,也符合中方自身的利益。 

据报道,拉瓦特在记者会上说,洞朗不属于印度,在洞朗事件中,印军确实进入了不属于印度的领土。对此,陆慷表示,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位印度高级军官的表态再次表明印军去年非法越界行为的事实清楚、性质明确。洞朗属于中国,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由历史界约划定,洞朗是中国领土。中方将继续按照历史界约规定在洞朗地区行使主权权利,坚定不移地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我们要求印度军方认真汲取教训,恪守历史界约,切实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为两国关系的积极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据《印度时报》1月15日报道,根据印度新修订的一项法案,对于那些已移民到中国或巴基斯坦并已在当地取得公民身份的印度人,其目前仍滞留在印度的财产被视为“敌方资产”,政府将把这些资产进行拍卖处理。 据报道,上述这种“敌方资产”共计9,400多处,共计价值一万亿卢比。目前内政部已开始对这些“敌方财产”展开认定工作。这是印度日前修订已实施49年的《敌方资产法》之后所采取的行动,该修订案证实,在印巴分治时期及之后移民到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印度人的后裔,将无法再继承那些被滞留在印度的财产。 一位内政部官员表示,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在近期一次会议上被告知,目前对6,289处“敌方”所遗留财产的认定工作已经完成,还有2991处资产待认定。另一名官员则表示,这些资产共计大约1万亿卢比,如果都变卖之后将成为印度政府的一笔“横财”。 

《印度时报》1月15日报道称,印度政府在从“洞朗对峙”事件中吸取“教训”之后,部署在中印边界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ITBP)很快将会拥有一支空中力量,它将主要负责侦查解放军的“越界”行为。此外,印方也能及时掌控中方在边界另一侧的军力集结和施工活动。 报道称,“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将采购两架双引擎直升机,它们将主要用于侦查、战斗部队的运输和伤亡士兵的撤离行动,以及在喜马拉雅山区16,000至18,000英尺(约合4876.8米至5486.4米)的海拔高度运送补给等工作。 消息人士称,“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的直升机将从其位于昌迪加尔和高哈蒂的空军基地起飞,这几乎可以覆盖3488公里的中印边界的全部——从克什米尔地区到喜马偕尔邦、北阿肯德邦以及印度东北部地区,包括锡金邦。 这些直升机将具备一系列特点可以满足在高海拔地区紧急作业和到达指定地区的能力。这种双引擎直升机单次可运载8到10人,不加油可连续飞行2小时,还具备夜间飞行能力。此外该机种的特性还确保其能投送士兵和补给物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