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红二代朋友圈疯传 范长龙出事有六大原因

www.creaders.net | 2018-01-17 07:43:1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红二代朋友圈疯传 范长龙出事有六大原因

  中共国家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日前传出接受军方立案审查,虽然目前尚未被证实,但与范长龙有关的负面消息不断在传播。综合外界报导,已有多达6项可能导致范长龙出事的原因。

  1月14日,中国红二代朋友圈盛传,已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军委前副主席范长龙被立案审查。香港《星岛日报》报导了上述消息。

  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在去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70岁的范长龙到龄退休,不再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员,但他仍是中共国家军委副主席。要到今年3月召开的中共两会上才会卸任国家军委副主席一职。范长龙2017年12月29日还出席了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

  目前范长龙的境况外界并不知晓,但外界媒体不断曝出其负面消息,指向其涉事原因。

  其一是,被房峰辉供出。

  据《星岛日报》披露,有消息人士说,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他(范长龙)不少事”,当局决定拿下范长龙。

  1月9日,当局宣布上届军委委员房峰辉因涉嫌受贿、行贿而落马。

  其二是,属于徐才厚“余毒”。

  范长龙与徐才厚既是同乡,亦是上下级。范长龙曾在原沈阳军区16军任职超30年。1985年,徐才厚任16军政治部主任时,范长龙任16军48师师参谋长;1990年,徐才厚任16军政委时,范长龙为48师师长;2000年,徐才厚任原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后,范长龙先后任原沈阳军区参谋长、总参谋长助理。十七大后,徐才厚任原总政治主任,全面掌管军队人事,范长龙于2004年被提拔为原济南军区司令。2012年,65岁的范长龙由军区司令员直升中共军委排名第一的副主席,并跻身政治局。

  香港《东方日报》称,在十八大前夕,范长龙已届退休年龄,但徐才厚为防止遭清算,特意推荐范长龙担任军委副主席,为自己保驾护航。

  其三是,被儿子牵涉的恒丰银行洗钱案拉下。

  《东方日报》报导称,任职恒丰银行的范长龙之子近期已经神秘失联。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此前落马,据称就可能涉嫌替范长龙一家洗钱。

  其四是,范长龙涉郭伯雄政变。

  早在2014年8月,网络传言说,徐才厚落马后,军中巨头们个个紧张,尤其是涉贪的郭伯雄、范长龙等人,急于寻找对策自保。借助当年“庆祝八一建军节”的机会,郭伯雄勾结范长龙、房峰辉、常万全、徐粉林等人联络和策划政变。他们共推的政变领导人就是时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

  消息未有获得官方信息证实,不过最近落马的房峰辉,就传出涉及政变,而郭伯雄已被当局列为政治隐患和“野心家”之一。

  其五是,范长龙抵制军改令习近平不满。

  早在4年前,中共军队改革(简称,军改)领导小组排名就显出异象,疑范长龙早已不获信任。

  014年3月15日,习近平当局成立了军改领导小组,习任组长,排名第二的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任军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排名第一的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仅为副组长。官媒的报导中,还突出点明常务副组长许其亮实际负责军队改革。

  2015年9月3日北京大阅兵时,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但随后的官方报导显示,军改遭遇到极大阻力、迟迟不能展开,当时中共军报从10月14日至11月13日,接连发表近10篇文章,公开“炮轰”阻扰改革的将领,警告说:“再畏首畏尾当断不断,就要成千古罪人。”文章并要求军方要“坚决拥护改革”,要“一切行动听指挥”等。

  2015年12月,中共党史学者、《晚年周恩来》一书的作者高文谦在美国之音焦点对话节目中披露,习近平主导的这次军改军中阻力巨大。因为砸了一大批中高级将领的饭碗,而这些人一旦离开职位,就有可能被追究在位时的贪腐问题,所以抵触情绪很大。为此,军委第一副主席范长龙上书习近平,希望延后军改方案实施时间,以便有时间更充分地做思想工作。但习近平不为所动,并放出狠话:谁反对这次军队改革,谁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

  其六,范长龙在朝核问题上与习近平唱反调?

  据自由亚洲电台网站报导,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将军2017年8月上任后首次访华时,中美就台湾、南海、朝鲜拥核问题进行谈判。经习近平批准,邓福德先是到中国的北部战区观看实兵演练,再在北京受到了习近平的会见。

  报导认为,习近平会见美军方最高指挥官,这是中美两国对朝鲜发出最强烈的警告,也是川普(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兑现海湖庄园诺言,解决朝核危机具体措施的进一步展现。而邓出访主要任务,就是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美国外交和经济战略失效后,采取军事行动的战前准备。

  不过,在习近平会见邓将军前几小时,中共军中排名第一的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先行会见了邓福德将军。奇怪的是,作为徐才厚腐败事件的漏网之鱼,刚刚与军委主席习近平一起参加北戴河会议,且已经知道邓福德去过北部战区观看军演的范长龙,却与习近平公然唱反调。范长龙宣布:“坚持对话与协商是解决半岛核危机唯一有效的途径,军事手段不是中方的选项”。

  报导认为,范长龙此举是没有把习近平和川普认为在谈判和经济手段解决失灵,用武装力量消灭金三胖的主张放在眼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