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阅兵与将领们的自杀

www.creaders.net | 2018-01-17 16:46:59  苹果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阅兵与将领们的自杀

  上星期三,中央军委历史性举行开训动员大会,身穿迷彩军服的军委主席习近平,率领全体中央军委成员站在河北保定陆军某团靶场的主会场校阅台,向列队的七千多全副武装官兵,以及在四千多个分会场的各军兵种发出开始军训号令。过去,解放军很少冬季开始军训,全军一起开训更是没有。为甚么突然在沙尘滚滚的校场,举行拍戏场面般的开训动员大会呢?

  诚然,解放军实战能力不高,体能也不济。2015年3月,《中国国防报》报道:"有的连队五公里越野有40%多的人跑不下来"。四成职业军人连五公里越野跑也完成不了,比渣马十公里选手还差?这样的军队确实不能打仗,更不可能打胜仗!当时解放军四总部联合颁发《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2015-2020年)》,推动军事体育训练改革。

  但体能只是军人基本要求,各军兵种都有各自专业技术要求。军队训练是常规工作,何时操体能、何时练射击等都各有日程表,何须一起穿上迷彩战服,在校场跑来跑去扬起沙尘呢?央视《新闻联播》连续两晚共播了20多分钟,《人民日报》封面也几乎全版报道。若开训大会只是想训练军队作战能力,则纯是军队内部事务,何须喉舌大举宣传?美军恒常训练,有传媒报道吗?

  而画面所见,习与中部战区新兵交流时,士兵们都齐声高喊要"做习主席的好战士"。这不是毛泽东时代"做毛主席的好战士"翻版吗?很明显,沙尘滚滚的开训只是巧立名目,七千官兵也是佈景,宣传习近平才是真的。每隔一段时间举行这种让全党全国都看得见的阅兵活动,应是让习用来宣示军权、震慑军内不满及提升军队士气的手段。

  习每次拿下军中大老虎前后,刚巧就举行阅兵。2015年抗战胜利大阅兵前,正受调查的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病亡、郭伯雄被开除党籍;2017年7月内蒙古朱日和基地建军90周年沙场大阅兵后,两名中央军委委员张阳和房峰辉双双被革职;全军开训大会的个多月前,张阳自缢死亡,其后房峰辉受审。

  事实上,习近平为掌军权,先是藉反腐败清洗军方领导层,再提拔心仪将领去领军,最后以军改之名彻底打散军队传统建制,全面收缴军队指挥调动权。为此,去年及今年共16万军队干部退役,并有逾60将领因贪腐落马,自杀的也不少(《解放日报》指2012年至2016年间,少将以上自杀者至少15人)。去年4月,官媒指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上将,在看守所用筷子戳进颈动脉自杀。

  是畏罪自杀还是以死明志

  虽然喉舌都指摘他们"畏罪自杀",军媒指张阳"用这种可耻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一生",但郭伯雄贪污金额惊人(传媒指他受贿22亿元人民币,海外传媒更指郭家敛财200亿至千亿),也不过判处无期徒刑,其他高级将领何须畏罪自杀?他们更多是以死明志,以示抗议抗争。

  十年文革,无数干部被打倒,但鲜有军方将领自尽,即使兵荒马乱的八年抗战也只有左权和彭雪枫两名将领死于战场(中共所言,坊间指他们是病亡及在后方被炸死),枪林弹雨的国共内战也只不过有十多名中共将领阵亡。和平时期的五年整军,竟有如此多将领非正常死亡,除了反映军队内部贪腐之严重,也可见军队内部不满之强烈。习不举行阅兵,如何能有效震慑军头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