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确信 习近平是撑不了太久的

www.creaders.net | 2018-01-19 19:41:16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确信  习近平是撑不了太久的

民航局日前宣布两家陆籍航空,春节加班机176航班暂缓核准,恐影响台商返乡,名嘴黄智贤以"蔡英文没有疯,只是疯狂"为题在脸书贴文表示,因为大陆开启503等航线,蔡政府用”暂缓核准,遥遥无期”厦门航空和东方航空的春节加班176航班,对北京施压。这当然是经过精算的。

她说,受影响的,大概有5万名旅客。虽然多数是台湾人。但,那是蔡政府不在乎的台湾人。那些,是台商,台干,台生。民进党认为,你既心嚮往大陆,选举时也未必回台湾投票。回来投票,多半不会投给民进党。

所以,牺牲你们回台湾跟家人团聚的班机来祭旗。刚刚好而已。

对大陆施压,要大陆妥协退让,当然是蔡政府的目的。但她要大陆退让的,岂仅仅是M503。她要的,是大陆放弃对”两岸同属一中”的坚持。

看看,针对M503,不仅仅对春节航班下手而已。外交部长李大维还同步要求,所有的驻外使馆,向驻地政府加强说明M503航路的冲击,要各国能为台湾发声。驻日代表谢长廷投书”日本产经新闻”。说什么呢 ?

他 ”希望日本各界支持两岸在无条件下,重启对话。”

黄智贤指出,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这是要大陆放弃对”九二共识”的坚持。因为蔡英文毁约契诺,不承认九二共识,所以大陆断绝一切官方协商管道。北京说,协商的前提,就是承认两岸同属一中。蔡英文想协商,想死了。但她就是要北京把 “同属一中”的前提拿掉。北京一旦同意,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中,也可以见面协商,恢复官方往来。蔡英文就赢了。

她说,这个破口,就是蔡英文梦寐以求的突破点。蔡英文在就职演说早就说了,”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大陆就会妥协。"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中,这是台独的坚持。她非常确信,只要她不退,习近平是撑不了太久的。习近平一定得退让。

马英九时代的外交部长林永乐,是现任驻英代表。他也同步投书了”泰晤士报’”,强调 “大陆利用政治影响力压迫台湾”。”启动503航线,是片面改变台海现状 “。“国际社会如果不关切,将会影响区域和平及稳定。”

黄智贤指出,这就是蔡英文主张的,把两岸问题国际化,引入国际势力。让两岸关系成为国际议题,最后变成国际关系。虽然M503航线早经国际民航组织批准,更在海峡中线以西。但林永乐唱着跟民进党一致的调子,说这叫做改变台海现状。又说会影响区域和平和稳定。这,是说给美国和国际社会听的。

因为美国不允许两岸片面改变台海现状,所以,胡说M503航线会改变台海现状。那么,美国理当介入了。

问题是,美国到底凭什么对台海现状说三道四 ?就算要说三道四,那,不承认九二共识,改变台海现状的,难道不正是蔡英文自己 ?

蔡英文要国际施压北京,对M503退让。更要国际施压,要大陆放弃对九二共识的坚持。一但大陆妥协退让,那将是台独的大胜利。那牺牲区区5万旅客,有什么关系 ?这是公然把台湾人当成人质,裹胁大陆同意协商,让北京默认台湾不属于一中。

M503本身不是问题。只是蔡政府找来的槓桿。用M503做由头,想单点突破九二共识。如果没有美国跟日本的默许,也许她不敢这样一意孤行。但一意孤行又如何 ?她只是疯狂地相信,北京终必在她的压力下让步。思觉失调症,就是这个意思。

她要怎么折腾,受伤的,终究是台湾人。她反正无所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