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侄子政协出局 传多次被中纪委约谈

www.creaders.net | 2018-01-20 22:23:4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泽民侄子政协出局 传多次被中纪委约谈

     日前,新一届中共上海市政协委员名单出炉,现任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不在名单之中,预示其即将卸职。吴志明是江泽民侄子,此前出事传闻不断。

     2018年1月15日,上海政协官网有消息称,上海市政协举行十二届四十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出席并讲话,会议协商决定调整、补充的十三届市政协委员人选。至此,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名单产生,共835名。但新一届政协名单中没有吴志明。

     值得注意的是,吴志明的父亲原名叫江泽宽,是江泽民的弟弟,因舅舅家无子,过继给舅舅家,改名吴德新。

     公开资料显示,吴志明生于1952年,中国江苏扬州人。中学毕业后,到辽宁省复县插队务农。之后在安徽蚌埠担任过基层警察。江泽民主政上海后,吴志明仕途开始飞黄腾达,他自1998年起历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2012年5月转任上海市政协。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江派在上海官场、商界、司法界数十多年来形成了盘根错节、相当复杂的关系。江泽民曾让其侄吴志明把持上海政法系统,吴志明在任职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及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8年期间,制造大量冤假冤案。

     此前,港媒多次爆出吴志明已经被中纪委盯上。

     2017年年初,海外多家中文网报导,2012年转任政协的吴志明被中纪委约谈,而且其几个副手先后被查,其中包括被称为上海滩“头号法枭”的陈旭。2017年3月22日,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落马,曾任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的陈旭,是吴志明的第一副手。

     香港《争鸣》2016年9月号披露指,中纪委在2016年7月中发布内部通报,截至2016年6月底,向纪委等有关部门自首交代违法违规行为的现任和离退休党政官员及国企高管有7228人,他们上交非法所得的财产市值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这其中就包括吴志明。 

     港媒《动向》2016年6月号曾披露,中纪委和中组部今年上半年先后约谈了70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吴志明。港媒消息称,中纪委和中组部2016年上半年已先后约谈了七十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罗志军、强卫,以及吴志明等人。

    《争鸣》2015年2月号曾报导,1月中旬中纪委五中全会期间,已被中纪委、中组部召见谈话的首批高官名单中包括吴志明等。在接受审查期间,他们被要求不准出国等。

     报导指,2013年中共中纪委曾接到实名举报,披露了吴志明涉陈良宇案件和江泽民儿子共同犯罪的证据。报导指吴志明不但深涉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更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卷入上海招沽案,被指为该案幕后黑手,涉及金额高达1.2万亿元。(苗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