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帆船赛爆致命事故!渔民被撞死

www.creaders.net | 2018-01-22 09:18:49  TheNewYork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帆船赛爆致命事故!渔民被撞死

  据赛事主办方和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周六凌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Volvo Ocean Race)的一艘参赛船只与一艘中国渔船在香港附近海域发生碰撞,导致一名渔船船员死亡。

  参赛帆船“维斯塔斯第11小时竞赛队”(The Vestas 11th Hour Racing)在当地时间凌晨1:20时许与渔船相撞。事故发生后,参赛者立即通知了香港当局和大赛官方。香港海上救援协调中心表示,其中9名渔船船员被救出。大赛官方称,最后一名船员用直升机送往医院,但后来去世。

  根据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的英文Twitter账号称,这名死亡的船员来自中国大陆。

  “我们代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和维斯塔斯第11小时竞赛队,向逝者的亲友表示最深切的哀悼,”该团队和大赛官方在一则声明中写道。

香港帆船赛爆致命事故!渔民被撞死

维斯塔斯第11小时竞速队与中国渔船发生碰撞后的场面。该事故导致一人死亡。

  这个由美国和丹麦联合组队的参赛队伍没有人员受伤。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最知名、最为极限的帆船比赛之一。比赛始于1973年,当时叫惠特布雷德(Whitbread)帆船赛,每三年举办一次,参赛团队需要连续完成10个赛段。此次比赛于去年10月22日从西班牙阿利坎特出发,计划于6月抵达终点海牙。

  周六的碰撞发生在比赛第四赛段终点外30英里(约合48公里)处,地处南海的繁忙水域。从澳大利亚墨尔本出发到香港的这个5600英里(约合9000公里)赛段始于1月2日。

  “维斯塔斯第11小时竞赛队”的船只在碰撞后受损,退出了该赛段的比赛,但仍能自己行驶到香港。该团队的成员没有立即回应对周六事件的置评请求。

  香港报纸《东方日报》的网站上刊登了该船的照片,显示在左舷船首位置有一道很长的凹痕。

  尽管竞赛有着挑战的性质,但竞赛期间的死亡事故非常罕见,帆船专家也想不到一起非参赛船只与参赛船只碰撞致死的先例。在1973至1974年的首次比赛中,三名船员落水死亡。2006年,荷兰船员汉斯·荷里弗斯(Hans Horrevoets)在北大西洋海域落水死亡。

  与渔船发生碰撞时,该团队在正在与中国的东风队争夺第二名。在第四赛段结束后,它在七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三,西班牙的曼弗雷队(Mapfre team)在总排名中领先。

  这是香港首次举办该赛事,香港本地的新鸿基队获得了墨尔本—香港赛段的第一名。该团队在搜救一名落水船员时浪费了一些时间,但通过选择了一条更加偏西的路线从而重新抢占优势,其他队伍由于担心没有东北方向来的强风而避开了这条路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