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感动!跳冰湖救5人 勇士称不救就是混蛋

www.creaders.net | 2018-01-23 14:58:34  半月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感动!跳冰湖救5人 勇士称不救就是混蛋

  在内地,怕惹祸上身,见死不救的例子多的是。但凡是总有例外,河北望都县就有3名男子,先后冒险跳入冰湖,救起两名大人和3名因贪玩堕湖遇溺的小孩。有关救人短片几乎刷爆当地人的微信朋友圈,其中一名男子不留名就离去,另一人事后则霸气指:"我要是不跳下去救人,就是个混蛋!"

  事发于本月20日下午两时左右,望都县东白城村的王兰芳和大栗家村的张颖,分别带着女儿和儿子到都山公园爬山。期间,4岁的白易博和5岁的张天昊,趁他们的妈妈不注意,偷偷地跑到结了冰的湖面上玩耍。在距离岸边十几米地方,冰面突然破裂,两名孩子掉进水中。

  张天昊的妈妈张颖和张天昊的姐姐见状,第一时间跑过去,还没有走到孩子落水的地方,自己所身处的冰面也裂开,两个人亦跌落水中。一时间哭喊声四起。王兰芳趴在冰面上一点一点靠近,试图把孩子拉上来。不幸的是,她刚拉到儿子的小手,冰面瞬间破裂,王兰芳也不幸坠入湖中。

  就在这时,在不远处抱着儿子玩的王恆(28岁),听到母亲的呼救声:"王恆,快来,有孩子掉水里了......"王恆抱起3岁儿子飞奔到母亲跟前,把儿子递给母亲,就奋不顾身跃入水中。王恆用尽全身的力气赤手敲打冰面,不顾一切地奋力前进着,他一只手用力揽住孩子,一只手用力划动水面往岸边游。到岸后,他把孩子举起来交给前来接应的王永建(41岁),再次往进湖中。

  这次,王恆让王兰芳拉住小女孩拽住自己的衣服,他一手抱着5岁的张天昊,一手用力划水。一个人拽着大小三个人,游完十几米的水面,他感到了筋疲力尽。但他没有任何的犹豫,第三次返回水中。但当他前进了七八米远时,体力开始不支,冰冷的湖水使他腰部和双腿开始发麻,逐渐失去知觉。这时,岸上有人喊着:绳子来了,绳子来了......王恆转身往岸边游,准备去拿绳子,却他已经站立不住,被岸边的人拉了上来。

  这时,另一名年轻男子纵身一跃跳入冰湖中,把绳子用力扔向不远处的张颖。男子和岸上的人一起用力拽,张颖一手拽着绳子,一手砸开冰面往游上岸,期间身体一度下沉。年轻男子见状迅速游过去,托住张颖,推她向前游。岸上的人拉着绳子,协力将张颖拉上了岸。

  当天晚上,寻找救命恩人的消息和短片疯传微信朋友圈。人们找到王恆和王永建,但另一名跳进水的年轻男子一直没联络得上。而王恆事后接受内媒采访说:"看着水里那一沉一浮的小脑袋,我要是不跳下去救人就是个混蛋!"朴实的农民王永建则说:"没甚么,没甚么,对我来说是件小事,不值得宣传报道,换成任何人都会那么做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