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刘鹤给出答案!中国三年内控制债务规模

www.creaders.net | 2018-01-25 08:56:04  TheNewYork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鹤给出答案!中国三年内控制债务规模

  周三,中国主席习近平的一位行事低调、颇具影响力的高级顾问带着一条公开信息出现在了这里,而这条信息是很多金融界人士都急于听到的:中国为遏制对信贷的大量需求已经制定了时间表。

  在对世界经济论坛的与会者发表讲话时,这名顾问——刘鹤——表示,中国政府计划在三年内控制债务规模。刘鹤说,北京会将重点放在遏制地方政府和公司的债务增长方面。

  “我们对打赢这场战役充满信心,思路也非常明确,”他说。

  刘鹤没有对政府的计划作出详细说明,也没有就中国将依据什么判断是否达成目标给出具体标准。他的讲话体现出了最新迹象,表明中国政府可能在未来几年弱化由债务驱动的经济增长,转而加强解决棘手的经济和社会问题,其中就包括借贷激增。

  在近十年的时间里,以整体经济相比来看,中国所累积的债务堪比美国。外界因而担忧这个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可能会面临巨大的经济负担。

  对于处理债务问题,此前也有其他中国官员做出过含糊其辞的许诺。然而,如此重要的人物说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可能会引起各方的关注。

  刘鹤是习近平的参谋团中最难以捉摸的人物。多年来,他频繁与美国财政部长及其他外国官员举行会面,这些会面通常都是私下里进行的,远离政府大楼,以表明他的角色是非官方性质的。

  10月,刘鹤被任命为政治局委员,这是共产党掌管大权的机构。外界还普遍预计他将主持一个于去年夏天成立的金融稳定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拥有大量权力,监管国内经济政策,包括财政问题及金融监管。对这名在哈佛受过教育的官员来说,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是他在国际舞台上的罕见亮相。

  周三,刘鹤重申了其他中国官员曾做出的、从金融服务到汽车等所有领域向外国竞争开放市场的承诺。

  已经有迹象表明,中国放缓债务增长的努力正在见效。由世界上最大的中央银行组成、设立于瑞士的国际清算银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的数据表明,去年年初,作为国家经济总产值一部分的企业债务开始略有下降。

  经济学家们仍在密切关注中国的债务水平,尤其是该国大型国企累积起来的数额。许多国有银行已经接受了以股权抵押坏账,而非偿付。这样的后果是,刘鹤在周三提出的计划可能无法全面反映中国实际的债务敞口。

  尽管给出的细节寥寥,但刘鹤还提到了其他金融方面的担忧。“我们要处理影子银行、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突出问题,”他说。

  刘鹤还表示,中国计划逐步削减对进口汽车的关税。该国在对进口汽车征收高达25%的关税的情况下,建起了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产业。

  随着中国汽车生产商摩拳擦掌,准备成为美国及其他外国市场最大的出口商时,北京正在重新考虑该政策。美国及其他外国市场目前关税很低,但随着从中国运来的汽车越来越多,他们可能会重新考量自己的关税政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