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亲眼所见,我觉得中国太了不起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1-26 19:45:0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眼所见,我觉得中国太了不起了”

邓文迪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怀疑是中国的间谍(图源:VCG) 

美国学生在参观了中国后,认为中国与美国课本上描述的并不相同。但中美关系仍然紧张。 

综合媒体2018年1月27日刊文称,美国青年对中国的感受在参观完中国后改变了。 文章援引美国圣路易斯市一所公立学校读7年级的学生的话称,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美国人应该了解中国。只有学会中文,才能更好地理解中美关系。

这名美国学生从2007年开始学习中文,至今10多年过去了,他已经是北京的美国密苏里州精英青年来华研修团团长。他的中文名是罗小雄,并且他还用中文阐述自己对中美关系的理解。 罗小雄带来的访问中国的研修团中,有不少学生第一次到中国。他们参访了美国驻华大使馆、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国家汉办等单位,对中国的了解变得具体。

其中一名女学生说:“之前在课堂活动上,我们讨论过‘美国青年怎样看中国’。 但当我来到北京之后,亲眼所见,我觉得中国太了不起了,跟我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也跟我看到的美国课本中写的不一样。” 

团队中的学生说:“我的一位老师曾经来过中国,他也希望我能来,以了解不同的文化。来中国之后,我对中国有了自己的认知和理解。比如之前对中国政府部门的了解多来自课本,但这次有机会和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坐下聊天,可以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和思路,很受启发。虽然对我曾经在课堂上关注的关于中国的问题,也许不能马上提供答案,但这些认知提供了找到答案的途径。”  

在团队中,来自韦伯斯特大学的一名学生也准备回到美国后“第一时间到韦伯斯特孔子学院找老师,学汉语”。 而韦伯斯特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也说:“这些学生之前多是通过长辈的介绍或者通过课本知识来了解中国。这次中国之行让他们感觉耳目一新,真实的中国和他们之前的印象并不一样。” 团员中十分关注中美关系的一名团员说:“从网上了解中国的感觉,跟亲眼所见、身临其境的感觉没法比。现实的中国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中国有新面貌,有很多改变,正在进步。” 

文章还援引罗小雄的话表示,中国是一个与美国不同、充满东方异域风情的地方。走进中国后,发现中国确实在变得更加强大。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升,微信支付也非常方便。 

但在美国民众对中国的印象提升的同时,中美之间的关系还是十分紧张的。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曾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让他当心邓文迪(Wendi Deng Murdoch)可能与中国政权不同寻常的关系。邓文迪是不是中国的间谍成了媒体热议的话题。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邓文迪是库什纳的妻子伊万卡(Ivanka Trump)的好友,她可能利用这层关系在推进中国政府的利益。 

英国《每日邮报》也报道称,近日出名的新书《火与怒:特朗普的白宫内幕》的作者沃尔夫(Michael Wolff)也在书中写到,在2013年离婚后,邓文迪的前夫默多克(Rupert Murdoch)也认为邓文迪是个北京的告密者,并指出在他们离婚后,默多克不停告诉别人邓文迪是个中国间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