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英九被女摊商偷袭亲脸 “要昏倒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2-13 23:39:57  中国台湾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被女摊商偷袭亲脸 “要昏倒了”

马英九买年货获民众热情簇拥回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明天就是除夕,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4日上午依惯例,在大姐马以南、国民党发言人钟沛君陪同下,前往住家旁兴隆市场采买年夜菜。由于当日也是西洋情人节,有女性摊商拦下马英九要跟他合照,还大喊“情人节快乐”,但马一时耳背以为是“新年快乐”,正要响应,一个转身,女摊商已经扑在马的怀里,还偷袭亲马英九右脸,让马尴尬笑说“我要昏倒了”。

马英九一到市场立即逐摊发春联,向摊商与采买年货民众拜年,对于拍照、签名要求也是来者不拒,真正买菜苦力则交由马以南打理,两人“各司其职”。

谈到年夜菜要吃什么?马英九表示,今年大姐马以南与三姐马冰如都在,她们有她们的菜单,她们都很厉害的。马英九说,这么多年都是妈妈、姐姐陪着买年夜菜,今天看完马以南买完,已大概知道年夜饭会吃到什么,她很会做鱼,年年有鱼(余)。

马以南受访时则证实,年夜菜像是豆腐鲨鱼、母亲秦厚修拿手的红烧羊肉都会做。

至于女儿、女婿是否回家一起过年?马英九说,女儿、女婿平常偶尔就会回家,不必刻意在这个时候回来。

过程中,由于今天也是西洋情人节,有女性摊商拦下马英九要跟他合照,还大喊“情人节快乐”,但马一时耳背以为是“新年快乐”,正要响应,一个转身,女摊商已经扑在马的怀里,还偷袭亲马英九右脸,让马尴尬笑说“我要昏倒了”。

马英九一行人走到水果摊时,热情老板问马要不要买水果,马英九回应“老邻居当然买”。没想到老板就直接送上一盒高级樱桃,不收钱,让马英九吓一跳,赶紧掏出一千元(新台币,下同)跟老板撒娇说“这么多人在看,拜托啦!”老板最后才收下马的钞票,找五百元。

一趟下来,在马以南张罗下,除买青江菜、蒜等蔬菜外,过去马英九每年必买的水饺与猪头皮等卤味,这次一样没有放过。采买过程马英九原都没太多意见,但突然看到熟食区有爱吃的辣椒炒小鱼干,才特别停下发春联的手,凑上前提醒马以南要买这个。

结束采买后,马英九受访谈到他的春联在大陆广受欢迎,他坦言他有听说,他的春联在网络上一幅被叫价到人民币一千元,很开心也很意外,认为有点实在离谱了。媒体称他的春联为两岸融冰,马英九则高兴的笑说,“我已经融很多年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