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大帝霸气教训全党!你们都是我养的狗

www.creaders.net | 2018-02-15 14:40:2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大帝霸气教训全党!你们都是我养的狗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ee综合报道:2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出席团拜会,李克强主持了大会。

  习近平在此次春节团拜会上做了重要发言,值得注意的是在发言中他赞扬“狗是人的忠诚伙伴,是忠义和平安的象征”,以“金犬、玉犬、瑞犬、义犬”形容狗年,此话真是一语双关,在当前大搞个人崇拜的氛围之下,习近平可谓是别出心裁,巧用心机, 敲打了一大批人,告诉他们要忠诚,言下之意便是你们都是习皇帝的狗,习皇帝叫你咬谁就得咬谁,必须完全听从主人的话,否则就会被打狗棍狠狠教训!

  对于这次春节团拜会,自由亚洲电台评论说,李源潮、张春贤、刘奇葆等在会上露了面。此外,先前负面传闻缠身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也现身团拜会。再加上习近平在春节团拜会上赞扬“狗是人的忠诚伙伴,是忠义和平安的象征”,以“金犬、玉犬、瑞犬、义犬”形容狗年,可以看出习近平在警告所有人,如果不拥护他,下场可能是进秦城监狱,如果拥护他,那么或许还可如李源潮、范长龙等人一样软着陆。

  评论指出习近平这番举动可谓用心良苦, 重点还是在要求忠诚,以此向全党再次发出严重警告。

  另外,此次团拜会及习近平的发言还有耐人寻味的一些细节。

  据法国广播公司中文网站的文章分析,习近平狗年祝词对国际形势评估使用了“波谲云诡”,对国内使用了“艰巨繁重”,预示着狗年虽然是瑞犬之年,值得警醒的事情并不少。这是代表习近平发出了严厉警告,有二心者,当心! 昨日潜伏的孙政才、鲁炜都已落马,明天将要打掉的大老虎是谁呢?大家好自为之。

  文章还提到狗年祝词有一个小小细节,习近平在提到马列毛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之后,用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没有像以前许多观察家指出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势必又会引发一场猜测。

  而时评人胡平注意到了新华社发出的春节前夕习近平看望老同志一文,这篇官媒发表的短文除了列举了长长一串老同志名字,就是如同习近平拜年会上讲的那几句话,“老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表示衷心拥护。”

  胡平指出这篇报道的看点是老同志表态拥戴习近平的最后一段,短短一段文字,习近平的名字竟出现了四次,谈到指导思想,不但不提马列毛,而且也不提邓三科,就只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个人崇拜又上一层楼。

  而据路透社评论指出,老同志名单里面没有十九大退休的王岐山。又成了湖南人大代表的王岐山,一如媒体预测,看来真的要担当中国国家副主席了。王岐山强力反腐,为习政权铺路,引起许多老同志不满。现在王岐山又回来了,老同志们要想清楚。王岐山还会继续在习近平周围工作,帮助习近平,监察的不光是老同志,中央委员会新同志也将感到王岐山的威力。习起用退休了的王,王必将拼命卖力。这可能预示着老同志念念不忘的“七上八下”实质破灭,习近平长期执政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

  路透社还指出,无论从看望老同志,还是春节团拜会,对习核心的强调是一切活动的宗旨所在。官媒对此心领神会,除前述报道外,还以大篇幅报道落马官员鲁炜来做反面烘托。鲁炜已经被拉下马,被双开,等着“移交法庭审判”,但官媒依然使用了“无所不用其极”的语言来痛批鲁炜。

  路透社评论还认为,鲁炜当中宣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时,曾被称为“网络沙皇”,他是为中共效了全力的,要不就不会遭网民如此痛恨。然而现在他反过来遭到党中央这么痛恨,为什么呢?官媒指他 “对党中央不忠诚”,也就是对习核心不忠诚。这里说的忠诚可能就是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说的“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所以,鲁炜应该是在“绝对忠诚”上打了马虎眼,才导致身败名裂之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