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对未来有信心:今年台湾会更壮大

www.creaders.net | 2018-02-15 17:43:5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对未来有信心:今年台湾会更壮大

行政院长赖清德(中)昨赴海巡署野柳渔港安检所慰问官兵及发放加菜金。(记者吴政峰摄)

台湾去年度的经济表现不俗。蔡英文总统与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均期许,能在去年的好表现下,搭配政府的前瞻计画、鼓励加薪政策,让台湾在新的一年有更坚强、壮大的实力。总统还特别强调,她对台湾的未来有信心。

蔡总统继去年除夕在脸书发表充满吉祥意象的祝福动画,她昨则于脸书发表春节谈话。总统强调,台湾经济在去年的表现让大家恢复信心;经济成长率超乎预期,出口总额创历年次高,失业率降至十七年来新低点,股市万点封关也是史上第二度。

总统表示,政府推动五加二产业创新计画,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启动的前瞻计画,除强化国内基础建设,也扩大内需及投资。只要能提升产业竞争力及经济动能,再配合加薪对策,台湾一定可以摆脱薪资停滞的困境,让大家共享经济成长的果实。我们会有更坚强、更壮大的实力,因应外在经济的变化和风险。她对台湾的未来有信心。

赖揆:做实事 安居台湾

赖揆也引述经济成长率上修至二.八四%、失业率降至三.七六%的十七年新低、出口连十五红创历史次佳纪录等经济表现,期许今年度以"安居乐业、生生不息、均衡台湾",作为行政院努力的目标,再接再厉,让台湾一年比一年更好。

赖揆指出,自去年九月接任阁揆至今五个多月,行政院团队始终秉持"做实事"的精神,兢兢业业;并以加薪、减税、改善投资环境,与鼓励新创,来发展经济、壮大台湾,逐步落实总统所揭示的国政蓝图。

蔡总统亦透过摆设于总统府虹厅的林惺岳画作"天佑花莲"强调,花莲在遭逢强震的打击后,全台湾一定会与花莲人站在一起。她表示,政府会针对危险建筑进行盘点,加速补强;并建立严谨的防灾体系,将地震可能的损害降至最低。

总统指出,此次看到台湾社会在震灾展现出互助与人性最美的一面;另由于有九位中国旅客罹难。她表示,两岸人道救援没有距离,我们已尽最大努力,盼罹难者家属能走出创痛,平安宁静。

此外,赖揆除夕也循例回到新北万里老家过年,除到金山承天宫参拜,还赴海巡署野柳渔港安检所慰问官兵及发放加菜金;赖揆还提及,政府存在的目的是给国人安居乐业的环境,"乐业"即"拼经济",政府已具备拼经济的团队与人才,而海巡署业务职掌为"安居"工作的重要一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