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蒋介石死不瞑目了!蔡英文又拿他开砍

www.creaders.net | 2018-02-17 12:20:3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蒋介石死不瞑目了!蔡英文又拿他开砍

  台湾民进党政府加强"去蒋化",发动换新钞舆论攻势。台湾总统府资政姚嘉文接受台湾传媒访问时表示,期望未来新台币不用蒋介石等政治人物图像,不搞个人崇拜,建议改用富"台湾意象"的玉山或梅花鹿、兰花等动植物,以进一步落实转型正义,让台湾人感觉到、看得到,政府清除威权象征。

  姚嘉文表示,未来台湾钞币设计要让台湾民众感到台湾的进步,特别是转型正义可以让社会大众看得到,指不管钞币上选用的政治人物图样是谁,只要是使用政治人物,就一定会有争议,因此,建议弃用政治人物:"不要再用政治人物图样,不要有个人崇拜。"姚嘉文称赞,现行1,000元新台币钞票,没有使用政治人物肖像,是很成功的模式,建议中短期不要再新发行有蒋介石等人物肖像的硬币及钞票,长期而言,建议钞票及硬币上的图样能够选用象征"台湾意象"的玉山或是类似梅花鹿、兰花等动植物,认为台湾风景名胜或自然风貌,既不争议,亦受民众欢迎。

  有网民在台湾媒体留言批评姚嘉文的提议无聊,认为民进党有太多政治意识考虑,指新台币改版要花很多钱,不如搞电子流动支付,不点名警告姚不如直接提出台独公投,不要浪费公帑。"人民币上印着毛泽东,已成国际货币,所以重点在影响力,而非表面币值,乡巴佬还在洗脑民众。"现年80岁的姚嘉文,因参与台湾"美丽岛事件"入狱7年,1987年加入民进党,曾任民进党党主席,内地媒体形容姚是"顽固台独分子"。

蒋介石死不瞑目了!蔡英文又拿他开砍

  台湾总统蔡英文前年上台,落实转型正义政策,立法院去年12月三读通过《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设"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负责清除威权象征等,全台蒋介石铜像大有机会被移走,印有蒋介石肖像的新台币也可能要全面淘汰更换。台湾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估计,新台币若要改版,约花500亿新台币(135亿港元)。有分析指,"去蒋化"运动,实质上是"去中国化"。

蒋介石死不瞑目了!蔡英文又拿他开砍

  民进党立委高志鹏去年初提出台湾换新钞运动,要求成立新台币设计委员会,近期推出新台币设计票选比赛,进入网民票选阶段的参选作品,多以台湾风景名胜或人文风景为题,唯一进入票选的肖像设计是红遍中港台的已故台湾歌手邓丽君;专业组大热票选作品"福尔摩沙─美丽之岛"5款新台币设计,2,000元纸币采用台北101大楼、1,000元纸币采用俗称"台湾山鸡"的蓝腹鷴等,网络票选结果将于本月27日公佈,料将进一步推动台湾换新钞运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