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前服刑人员揭发辽宁监狱一件大事

www.creaders.net | 2018-02-21 12:29:35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服刑人员揭发辽宁监狱一件大事

  目前在美国加州的惠波最近接受了采访,披露沈阳附近的康平监狱条件恶劣,没有采取适当隔离治疗措施,造成肺结核并蔓延,非正常死亡严重,此外,还存在酷刑的状况。

  据悉,惠波曾经因为试图讨还欠款未果在最高法院示威两次,2007年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十二年有期徒刑。于2008年6月至2013年9月期间在辽宁省康平监狱服刑。他最近发出公开信,揭露康平监狱条件恶劣,服刑人员被强制从事高强度劳动,肺结核病人得不到有效隔离和及时治疗,造成非正常死亡人数上升,他呼吁中国官方改善监狱的条件。

  据惠波披露,他本人所在的康平监狱五监区服刑人员大致在三百人左右,在2009年至2013年期间,经确诊为结核病的人数高达48人之多。 而且是不完全的统计。而惠波所在的五监区只是康平监狱九个监区中最普通的一个。 惠波在公开信中还披露:监狱基本上都是制作服装,劳动是高强度的,造成免疫力下降。在2009年12月至2013年6月这短短的三年半时间里,惠波所在的五监区非正常死亡十人。这些人都是在五监区服刑期间发病,因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外加恶劣的工作环境及长期生活在巨大的恐惧压力之下,病情加重后,或死在监狱里或死在监管医院,或保外后没多久就死亡了。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

  此外,监狱存在酷刑。据惠波披露:康平监狱狱政科长带领狱警对不听话的服刑人员李政友进行了十几个小时的殴打,直到李政友被活活打死。2016年3月份二监区调犯被干警殴打后在车间二楼跳楼身亡。惠波还介绍,很多造成伤残和意外死亡的始作俑者一般不会被处理,反而还得到提拔。

  惠波认为,长期以来监狱是一个逐利的机构。始终把经济效益放在首位。在这里犯人被明码标价,按月每人要向省监狱管理局上交人头费,监狱再把这种指标分解到各个监区。这就造成了对犯人无尽压榨,超时、超负荷劳动的情况大量存在。完不成生产任务的犯人被当成反改造对象受到体罚打骂的现象更是普遍发生。被打伤打残的犯人通常会被限制接见(怕被家属发现)。等伤养好了,给其挑个相对轻松的岗位,多给几分奖励犯人就感恩不尽了。犯人如果敢举报后果就是余下的刑期里会面对更加残暴的对待。

  惠波因为身体原因,保外就医。目前获得自由的惠波呼吁中国官方改善监狱的状况,保障犯人的基本人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