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想拉开距离 亲自下令抓捕叶简明

www.creaders.net | 2018-03-01 17:20:51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想拉开距离 亲自下令抓捕叶简明

知情人说,习近平亲自下令抓捕华信能源董事长叶简明。这名福建商人在短短五年之内,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物成为中国第四大石油巨头的老板

知情人说,习近平亲自下令抓捕华信能源董事长叶简明。这名福建商人在短短五年之内,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物成为中国第四大石油巨头的老板。

叶简明曾经跻身《财富》杂志评出的世界最有影响力青年排行榜。《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来源说,在今年2月16日,也就是黄历新年前夕,叶简明被拘捕。

路透社和《财新》也分别报导说,叶简明被带走审讯。

3月1日,华信集团旗下公司在香港、深圳和新加坡的股票暴跌,一个小时之内市值蒸发40亿元人民币。

何志平智库的钱完全来自于华信

在叶简明被抓之前的2017年11月21日,香港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在纽约被捕,罪名是通过美国金融机构贿赂非洲政府官员。

何志平领导着一个所谓“中华能源基金会”的智库,其资金完全来自于华信。该智库跟联合国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之间有特殊咨询关系,可以接触到联合国里面有影响力的决策者。

《金融时报》报导说,中华能源基金会曾经涉足外交圈。它在2010年发布声明,支持中共的南海领土主张,敦促向越南和菲律宾开战,引发国际侧目。基金会的高层包括中共退休情报官员。一名基金会成员说:“在中国,这个做法并不罕见。不同的情报机构帮公司打开通向外部世界的不同窗口。”

美国司法部指控,自从2014年以来,何志平和塞内加尔前外交部长加迪奥(Cheikh Gadio)进行一宗跨越全球的国际腐败阴谋。这两人被控贿赂乍得总统德比(Idriss Deby)200万美元,以换取“有价值的石油开采权”。他们还向乌干达外交部长库泰萨(Sam Kutesa)贿赂50万美元。

习近平亲自下令抓捕叶简明

《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来源说,叶简明的被抓是由习近平亲自下令的。它标志着一个三个月前还风生水起的企业家的迅速倒台。

华信能源在2017年11月份刚刚收购了捷克共和国的媒体和通讯资产。2017年9月份,华信支付91亿美元收购了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14.2%的股份,成为世界最大上市石油公司的最大股东之一。自从中共监管机构去年夏天限制大型海外交易以来,此次收购让华信成为中国唯一一个签署10亿美元以上海外交易的私营公司。

在多个场合,华信的投资都跟习近平的国事访问重叠。但是一名中国能源企业高管告诉《金融时报》,随着国际社会对华信的关注度上升,习近平似乎迫切地想将自己跟华信拉开距离。

华信聘用军方人物

据《财新》报导,2012年,叶简明在华信筹建党委,由退休的武警上海总队前副政委、武警上海政治学院前院长蒋春余担任党委书记。

叶简明还聘用中央军委办公厅前副军职军官王宏源担任华信顾问中心秘书长。籍贯浙江义乌的王通过乡谊和战友关系,运作了一批将军成为华信的顾问。

华信是叶简明于2002年在上海成立的。自从2015年以来,华信斥资17亿美元在罗马尼亚、阿联酋、俄罗斯、乍得收购能源相关企业。此外它斥资12亿美元在美国和捷克收购金融服务企业。

由于叶简明的投资,捷克总统泽曼(Milos Zeman)成为2015年唯一赴北京参加纪念二战胜利阅兵的欧盟领导人。

曾经有传言说叶简明是叶剑英的后人,但是知情人告诉《南华早报》,叶简明只是福建普通工人家庭的儿子。

陆媒《等深线》报导说,叶简明最初是林业部门官员,后来因为帮助一名香港商人摆脱经济纠纷而获得第一桶金。

叶简明告诉美媒《财富》,他通过政府拍卖方式购买了福建商人赖昌星被没收的石油企业。

2015年,叶简明的商业帝国达到年收入2630亿元人民币,其中60%来自于石油和天然气贸易。华信随后开始海外收购狂潮,包括斥资6.8亿美元收购哈萨克斯坦国有石油公司股份。随后的收购扩张到东欧、中东、非洲。

根据华信债券招股说明书,中国开发银行是华信最大的融资者。它向华信提供了323亿元人民币贷款,占据华信银行借贷的87.5%。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