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洪秀柱参选台北市长的10个理由

www.creaders.net | 2018-03-02 17:05:08  大公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洪秀柱参选台北市长的10个理由

一、良好的历史名声

2015国民党内“十万男人齐卸甲,竟无一人男儿身”,洪秀柱破砖为玉,却遭李代桃僵;并在2016勇于承担接下无人敢当的国民党党主席,其愿意承担的形象已深植人心,虽然事后仍有杂音,但已经给蓝军朋友愿意承担的形象。如今,国民党台北市长强棒人选难产,倘若洪秀柱愿意再次出来承担责任,则可以进行形象的连结,在历史上留下愿意承担且不惧战的良好名声。

二、想做事也要有舞台

洪秀柱从政多年,为民服务的热心及行动众人有目共睹,若能在台北市长一役取得胜利,不仅可以利用台北市丰厚的资源为市民服务,也能提供“用壮育青”的平台,更可以成为台湾发展的领头羊,“两岸一家亲”的纽带桥梁,带领台湾朝正向发展。

三、发挥“母鸡带小鸡”的效应

洪秀柱深知培养年轻新血的重要性,假如国民党在台北市无法推出具广泛知名度、政治明星级的候选人,那今年台北市议员的选战,将会非常辛苦。而洪秀柱即具备此能量,一来可以凝聚人心,二来可以整合资源,三来可以掌握议题,进而感动市民,汇集民意,化约成选票,将可有效协助年轻世代的市议员候选人出线,为国民党甄补政治人才,为未来开创新局。

四、胜选机会超过百分之五十

柯文哲的支持度不若以往,更与民进党嫌隙不断,民进党亦陷于到底要不要自推候选人的“妾身千万难”。蔡当局“倒行逆施”,借“转型正义”之名对国民党抄家灭族,纵容“台独”分子对蒋介石灵柩泼漆诋毁,种种“去蒋为皮,去中为骨”的行为,极其荒唐。在民众焖久了的压力下,民心思变、民气可用,本次选战反而有利于愿意承担的洪秀柱。

五、蓝天“女子”联机,有戏

近日民进党声势较为低落,蔡当局支持度每况愈下。目前,国民党籍许多的县市长候选人皆为女性,假若洪秀柱愿意参选台北市长,化身“畲太君”,率领林姿妙、饶庆玲、卢秀燕、王惠美等国民党“杨门女将”县市长候选人,炒热选情,发挥扩散效应与外溢效果,集结蓝军归队、攻城略地,致使“绿地变蓝天”。

六、洪秀柱仍旧具有活力

洪秀柱具备非常正能量“强心针”的形象。柯文哲用“直言”来吸引年轻选民,而洪秀柱本来就心直口快兼具正义感,更可以用经验及活力唤醒民众前进的动力,台北需要动起来,台北不需要仇视跟无知。

七、都会型选举相得益彰

台北市长选举,侧重的是议题设定与建构能力,身为“教母级”的洪秀柱对上柯文哲市长绝对精彩可期。台北市支持两岸持续交往交流、支持和平发展的选民比例最高,符合洪秀柱的一致性形象。

八、未来性

本次的参选,不仅可为这几年围绕在洪秀柱出身寻常百姓家、平民阶层的年青人开拓战场,亦可为洪秀柱在未来政坛上保留一块市场,这块市场可以培植新血,为未来的可能争取空间。

九、呼吁吴敦义共同承担

1998由于民进党出“奥步”,害吴敦义以些微差距败给了谢长廷,从此高雄市一丢就是20年。洪秀柱和吴敦义两位前后任党主席一个收复台北市,一个光复高雄市,肯定发挥“1加1大于2”的效果。假如吴敦义不愿意联袂参选,但要把高雄市当作责任区,担任选举成败之责。洪秀柱倘若真能收复台北,乃极具象征意义与实质意义,提升国民党在2020整体士气战力。

十、一场不论输赢都是赢的战争

当前,蓝军伙伴士气较为低下。洪秀柱勇于承担,可凝聚蓝军人心,只要善用议题设定,要用年轻人的语言与年轻人拉近距离。在两岸关系方面,维持与大陆城市交流合作,搭配完整选战策略以及国民党在台北的选举条件,就有可能胜选。就算不幸落败,在选战期间,同党同志的支持以及资源的汇聚、优良的历史定位,无一不是赢得未来、赢得尊重的良好机会。(作者为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