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媒猛吹捧习大帝!这一句简直亮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3-05 15:23:3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媒猛吹捧习大帝!这一句简直亮了

  攸关全球政治体制发展的中国宪法修正案草案昨正式提交全国人大审理,中共拉动国家机器为总书记习近平终身执政全面造势,声称全国一致支持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两度公开鼓掌力撑,官媒更引述习说话自吹自擂,赞扬中国政治制度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营造万众归心的假局。不过,美国着名政治学家、《历史之终结与最后一人》作者福山批评,中国修宪废除国家主席任期是"对中国和世界的不幸消息"。

  新一届全国人大会议昨开幕,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向代表说明修宪案草案内容,提到内地许多地方及部门一致呼吁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期限规定。王提到删去宪法国家主席任期限制,"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删去,主要考虑是……"现场首度传出零声掌声。王接着讲到"宪法对国家主席的相关规定,也采取相关做法,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加强及完善国家领导体制。"现场再度传出掌声。

  当局亦披露中共修宪详情,指习近平去年9月29日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敲定修宪,并成立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为组长、习近平左右手栗战书及首席智囊王沪宁为副组长的宪法修改小组,全国人大常委会终在今年1月30日决定将宪法修正案提请今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指一党独大模式受国际媒体称许

  趁全国人大会议召开,官媒宣传机器全力开动。《人民日报》昨发表《书写人类政治文明的中国贡献》评论引述习近平的说话,吹嘘中共一党独大的中国政治模式,不仅受到国际传媒称许,也符合本土情况,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

  "若习近平不迅速将自己变成神的话,他将会很快受到意识形态及实际权力的挑战。"本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向《苹果》记者表示,当领导人提高声调,人大代表就会配合鼓掌,这是机械式反应,亦往往受利益驱动,预期内地习近平造神运动将会更厉害,反智潮流将越来越高涨。他指,邓小平设定的退休制度及江泽民推出"七上八落"做法若干程度纾缓中共高层权力交接的冲击,但习近平通过修宪删除国家主席任期,把邓、江设立的防波堤拆掉,未来暗涌将会更大,习更无信心,更要透过集中权力及造神运动来巩固权位。

  戴启思:修宪延长权力无好下场

  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戴启思昨被问到如何看待习近平藉修宪延长任期,他回应指不评论内地政制问题,但认为以修宪手段延长权力,通常都无好下场(don't usually end well),被问到此举会否影响香港法治,他认为现在言之尚早,要放长双眼观察。

  而《历史之终结与最后一人》作者、美籍日裔着名政治学家福山(Francis Fukuyama)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批评,习近平修宪删除国家主席任期,显示中国不存在法治,中国宪法服从于中共,最后听命于习近平;认为中国中产支持习,估计1980年代韩国民主运动不会在中国重现,指中国修宪废除国家主席任期是对中国和世界的不幸消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