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无限期执政 人大代表一致拥护

www.creaders.net | 2018-03-06 00:53:51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无限期执政   人大代表一致拥护

周一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上,人大代表们对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的提议报以热烈掌声,预示着他们愿意废除这项实施了几十年、旨在防止中国领导人终身制的宪法规定。人大代表一致拥护一人专制,表明习近平现已牢牢把握了中国的政治命脉。

一年一度的全国人大会议通常聚焦国家经济政策,而今年的会议正变成一场对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他终身执政计划的盛赞大会。

周一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上,人大代表们对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的提议报以热烈掌声,预示着他们愿意废除这项实施了几十年、旨在防止中国领导人终身制的宪法规定。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带头盛赞习近平,在他长达106分钟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习近平的名字。李克强号召人大代表和中共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人大代表一致拥护一人专制,表明习近平现已牢牢把握了中国的政治命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人大代表出席了此次人大会议。人大代表、总理以及中国政府通常是一年一度的人大会议的主角,他们在会议上审议法律提案、制定经济目标和优先开支事项。

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前副编审邓聿文称,对习近平而言,这次人大会议上各项事宜都将按计划进行。他表示,在一个烘托习近平形象的舞台上,李克强绝不会成为主角。

李克强周一在人民大会堂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时罗列了今年的政府优先任务,他提出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为6.5%左右,并承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控制债务规模。这些都是人们所熟知的由习近平主张的政策。

在巩固习近平的权威方面,今年人大会议的议程更具雄心。在约两周的会期中,从党、政府、军队、企业和学术界选出的人大代表料将批准立法修正案和其他旨在赋予习近平更多权力的提案。

审议的事项有宪法修正案,内容包括加入习近平的政治理论,突出中国共产党在治国方面的领导地位;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将党的监督扩大到覆盖所有公务员;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领导。

64岁的习近平即将开启其第二个五年任期,他目前的核心要务是通过修宪取消国家主席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

当人大副委员长王晨向大会宣读这项修宪议案时,各位代表热烈鼓掌。

王晨解释说,修改宪法条款后,主席任期将与习近平另外两个职位——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的任期规定相一致;总书记和军委主席这两个职位权力更大,而且没有正式任期限制。王晨说,这项修改有助于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自有关取消主席任期限制的提议宣布一周多以来,大批教育水平较高的中国人士都认为这是一种倒退,相关网上帖子很快被删除。

一些较为年长的中国人士和政治专家警告说,不应取消旨在防止毛泽东时代独裁统治重现的制度制约。

两会代表中间未公开出现这样的批评。

人大代表、中国家电生产商海尔集团(Haier Group)总裁周云杰表示,修宪反映了人民的意愿;国家主席职位必须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

政协代表杜伟称,眼下中国需要一位强有力的领导人,需要这样的体制。他表示,想想看,这么大的国家,这么多的少数民族,管理难度非常大。

在全国人大会议召开前的几个月,官方媒体曾大力宣传习近平,称他为“人民领袖”,类似于毛泽东“伟大领袖”的称号。

中央电视台在热门社交媒体平台微博(Weibo)上发布了一段时长一分钟的视频,展示了习近平在两会期间的快节奏:到代表团参加审议,询问各省情况并解释政策,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尽职履责出谋划策。

周一晚间,三家主要官方新闻机构的网站主页均将有关习近平的报道放在醒目位置,详细记述了他的活动以及与代表闭门讨论中的讲话。李克强及其工作报告排在次要的位置。

此次人大会议的议程还包括政府人事任命,涉及负责经济、金融和外交等事务的官员,许多人预计习近平的盟友将担任这些职位。其中之一是王岐山,外界认为他负责的反腐行动对于巩固习近平的权力、提升后者的民望作用重大。

69岁的王岐山已经达到中共高层领导传统的退休年龄,他于去年10月退出了中共领导层。据知情人士称,王岐山可能担任国家副主席,并在管理中美关系方面发挥作用。国家副主席职位也将不设任期限制。周一,王岐山与其他领导人一起在人大会议主席台就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