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大帝登基后台湾危险!惨沦为终极祭品

www.creaders.net | 2018-03-07 07:32:3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大帝登基后台湾危险!惨沦为终极祭品

  中共中央委员会提出修改宪法,取消主席与副主席任期限制,为习近平常年执政铺平道路,让他成为自毛泽东以来最有影响力的中国领导人。分析人士预测,无论是经济、国防还是外交等等多个方面,台湾都将面临来自北京当局的压力。

  北京将台湾看作是一个叛离的省份。香港时政评论人林和立向法新社表示:"统一台湾会是习近平的一个主要心头之愿。他一心想统一,因为这将奠定他的历史地位。"

  林和立补充说,统一台湾是习近平将中国打造为全球超级大国计划中的一个关键部分,他这样做可以实现甚至毛泽东没有做到的事情。

  直到二战结束,台湾经历了50年的日本统治时期,之后台湾受到主要盟友美国的保护。

  据估计,人大将在周日通过宪法修改建议,删除国家主席、国家副主席"不得连任多于两届"的规定。

  本周一举行的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上,李克强讲话时谈到港澳台政策,他说,中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 "

  北京会不会"武统"?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他相信习近平首先将注意力转向国内问题,不过,解决所谓的"台湾问题"是每个中国领导人的愿望:"习近平取得内部稳定后,将对台湾采取更加强硬有力的措施。" 华颇指出,北京可能也会采取武统行动。

  然而大多数观察人士认为,中国不会采取军事干预,这样做会引起美国做出反应,也损害北京的国际形象。他们估计,北京将积极继续军队"秀肌肉"的做法。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加强了在台湾周围海域的演习,台湾表示将增加军备投资,应对日益增加的威胁。

  另外,台湾还会面对新的外交和经济压力。 过去两年,中国在全球各地拉走了更多台湾的盟友。

  "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所长乔纳森·苏利文(Jonathan Sullivan)分析,北京将会使用强硬措施与魅力攻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台湾政界人物和台企的关系:"继续使用胡萝卜加大棒策略中。"

  法新社指出,习近平提出的,反对挑战中国主权的说法也针对香港。有香港活跃人士提出的"港独"激怒了北京。周一的全国人大会议上,李克强做报告时并没有像往届那样提到"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关键字眼。

习大帝登基后台湾危险!惨沦为终极祭品

  "习近平需要一些具体的东西去证明为什么要延长限期……台湾会感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

  台湾会被当作筹码和例证?

  自1949年以来,台湾从未从正式宣布独立,中国表示,将对任何企图分裂的行为做出回应。北京对台湾总统蔡英文拒绝认同"一个中国"大为不满,蔡英文上台不久,中国2016年单方面切断了两岸官方常态联络机构的联系。

  台湾将继续寻求其传统盟友美国的支持,但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总统的决策难以预测。

  有一些台湾人士担心,北京与美国交涉朝鲜问题时,台湾会被当作筹码。不过有迹象显示,美国将进一步支持台湾象。上个星期,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法案,鼓励美国和台湾官员互访。这引起了北京的不满。

  1979年,华盛顿切断了与台湾的外交关系,但维持与台湾的贸易关系并向其出售武器。

  分析人士认为,两岸僵局看不到终点。台湾大学政治学者张亚中表示:"习近平需要一些具体的东西去证明为什么要延长限期……台湾会感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