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首度表态 “完全赞同”修宪

www.creaders.net | 2018-03-08 19:48:2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首度表态  “完全赞同”修宪

中共中央向全国人大会议提出中国宪法修正案,被外界视为藉此无限扩张权力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首度表示:"完全贊同宪法修正案草案";习近平说,宪法修正草案在形成过程中,"充分发扬了民主,集中了各方面智慧,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

北京这次召开第13届全国人大会议,最受关注的就是有关取消国家主席任期的修宪内容,尽管中国社会内部有不少反对声音,海外批评更多,但这项宪法修正案将于本周日(11日)在全国人大会议表决。

中共2月25日公布,已向名义上的最高权力和立法机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议修改宪法,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

反弹指为永远掌权铺路 等同称帝

目前中国人大正在审议的这一修正案,具体内容尚未对外公布;不过,此消息已引起各方强烈反弹,被指是习近平意在为自己永远掌权铺路,等同"称帝"。

央视报导,习近平7日上午出席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团审议,并在最后重要讲话说,他完全贊同宪法修正案草案,对中国现行宪法做部分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习近平还说,宪法修正草案在形成过程中"充分发扬了民主,集中了各方面智慧,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

从央视报导,出席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中财办主任刘鹤等,皆表示"完全贊成宪法修正案草案。"

总书记、军委及国家主席 三位修成一体

中共以总书记、军委主席、国家主席应"三位一体"为由,要把"三位"修成"一体"。

宪法修正案指出,有关修订有利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在征求意见和在基层调研过程中,很多地区、部门和党员干部群一致呼吁,修改宪法中国家主席任职期限的有关规定。

目前中共党章对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党中央军委主席,宪法对国家中央军委主席,都没有作出"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

中国人大秘书长王晨日前表示,习近平去年9月29日主持政治局会议,决定启动修宪工作,成了宪法修改小组,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出任组长,栗战书、王沪宁出任副组长。

王晨说,许多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致呼吁"修改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中共18届和七中全会,还有中共19大会议召开期间,与会代表的呼声"也很强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