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最知台!和统会取代武统

www.creaders.net | 2018-03-12 11:50:46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最知台!和统会取代武统

  中国全国人大11号删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后,在台湾有学者用五个“最”来形容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最“知台”最有权力基础的领导人,未来对台只会“硬的更硬,软的更软”。也有学者认为,中国大陆将以促进“和统”取代“武统”。

  中国全国人大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包括删除了“国家主席不得连任超过两届”的限制。

  在台湾,马英九时代两岸政策重要智囊,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用五个“最”来形容,权力集于一身的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他认为,不管未来习近平的主席任期会多长,他认为2035年非常重要,台湾一定要想办法跟中国大陆打交道。

  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台湾面临1949年以来,最了解台湾最“知台”、最具有权力基础、最敢作敢为、而且意志力最坚定、最smart(聪明)的中共领导人。历史上最知台,他在浙江、福建长期跟台湾接触,其实他台商朋友很多的。”

  赵春山引用毛泽东的名言,“战略藐视敌人,战术重视敌人。”在习近平领导下的对台政策,只会“硬的更硬,软的更软”。在中国大陆出台所谓的31项“惠台”措施后,台湾行政部门积极在研拟如何因应。赵春山认为台湾政府最重要就是要了解情势,情势判断如果错了,战略跟战术都会出错。

  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今天中共对台政策,我的看法是在战略上非常重视,台湾问题跟习近平的两个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在一起。标准在战术上、策略上藐视敌人,对台湾进行战术上的轻忽,我要怎么做就怎么做,我不管你了,从31项“惠台”措施,还有陆陆续续M503、到巴拿马(断交),WHA(拒台湾加入)。一个强人他妥协空间更大,只觉得他硬的更硬,忽视他软的更软的一步。”

  当年提出“九二共识”四个字的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则认为,美中台之间的主轴是美中关系,两岸、美台、台日均为其附属。大陆对台湾现在是斜着眼睛看。他重点放在美、中。苏起研判,美中充分沟通之前不会“武统”台湾。

  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外面很多人讲“武统”我并不担心。但是,他会促进“和统”,“武统”他不动,但是他会把“和平统一”力道加强,来告诉它内部“武统”的人,你们不要急,不要急着打,看我来怎么“和平统一”。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副教授黄介正认为,美中台关系主战场在华府,“稳华府则台海可保,失华府则不战而危”,这句话尤其适用在对岸已经不透过两岸协商,不再视台湾为对等,对岸从M503事件到31项措施,都是一步步在吃掉台湾。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副教授黄介正:“现在战场又移转到华府,我们台湾要以最有利的一步,重兵放在对美工作。对美国的研究不透彻,所有对美国的想像都是靠传回来的电报,而没有办法面对面的接触。”

  对于即将接掌两岸事务的“准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提出的“纳许均衡”论认为,美中台关系过去一直保持“纳许均衡”,也就是如果采取动作获利更少的话,大家会决定“维持现状”。但是,黄介正认为,台湾飞航情报区外的世界变化之大,早就超过想像中的“纳许均衡”。今年改变世界的焦点在于中美贸易摩擦,以及“朝鲜半岛”情势发展。黄介正提出忧心,台湾不管各党却还困在内部派系均衡提名、只在乎内部势力消长,失去“全局观”。台湾现在所面临世界大局变化的适应力,才叫做另类的“妄自菲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