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在上海抱大腿!习手一指 仕途疯狂窜升

www.creaders.net | 2018-03-18 13:01:58  英国广播公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在上海抱大腿!习手一指 仕途疯狂窜升

  3月18日上午,经过中国全国人大选举,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再次当选。张军当选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央军委副主席由许其亮和张又侠担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当选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成功连任,继续第二任期。在今年最高法报告中,周强称,过去五年,全国法院审结贪污贿赂等案件19.5万件26.3万人,这比十七大后的五年惩办人数同比增长八成多,案件数量同比增长四成。去年1月,周强在公开讲话中称要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敢于亮剑。这一言论遭到中外法律界人士批评,曾有法律界、知识界人士签署公开信请他辞职。

  前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任满两届,司法部部长张军接任。张军任司法部部长仅一年,此前近5年任中纪委副书记,新任监察委主任杨晓渡也曾任中纪委副书记。两人共同协助王岐山推动了习近平第一个任期内声势浩大的“反腐运动”。

  相比之下,刚刚成立的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及其第一任主任杨晓渡受到更多舆论关注。

  长期任职西藏 为习近平“旧部”

  杨晓渡的父亲解放前为上海的“红色资本家”、中共地下工作者,据中国媒体报道,其父解放后曾在上海市委统战部工作,离休前在上海市政协担任重要领导职务。

  杨晓渡主要政治生涯在西藏度过。从上海中医学院毕业后,进藏任职于那曲地区医药公司。先后任那曲地区行署副专员、昌都地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在西藏任职共24年。

他在上海抱大腿!习手一指 仕途疯狂窜升

  其后,杨晓渡被调回家乡上海,担任副市长。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彼时杨晓渡已任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是习近平的“班子”成员。

他在上海抱大腿!习手一指 仕途疯狂窜升

兼任监察部长后,杨晓渡成为两会“部长通道”的常客,回答媒体关于反腐的问题。

  跻身纪检 仕途窜升

  直到2012年5月,杨晓渡才跻身纪检系统,任上海市纪委书记。在任期间,杨晓渡负责办理上海法官嫖娼事件,最终上海高院民一庭、庭长陈雪明等三人因参与嫖娼活动,被开除党籍公职,并行政拘留十天。

  此时他已在副部级任职16年。

  随后,杨晓渡仕途开始加速,2014年1月,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上,增选为中央纪委常委、副书记,成为王岐山的副手。

  升任中纪委副书记后,杨晓渡在纪检系统职责不断加重——他兼任监察部部长,不久后又添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一职。按照计划,这两个部门将在监察委成立后取消,组织机构和职能并入监察委。因此,身兼三职的杨晓渡被认为是国家监察委第一位主任的有力人选。

  2017年中共十九大后,杨晓渡当选政治局委员,成功跻身“党和国家领导人”之列。

  对于新成立的国家监察委员会,杨晓渡在本届两会上的“部长通道”上表示,党纪对于党员干部的监督实现了全覆盖。但是,除了党员干部和公务员之外,还有一个广阔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地带,“我们将对这个空白地带,运用国家监察法的授权,进行监督调查和处置,用国家监察的方式把这个地段监管起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