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终身第一夫人彭丽媛减轻丈夫的专制罪恶

www.creaders.net | 2018-03-18 16:02:56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终身第一夫人彭丽媛减轻丈夫的专制罪恶

  法国《星期日报》3月18日刊出一篇题为“习近平妻子-将成为终身第一夫人”的文章。文章写道:“2018年3月17日,习近平获全票赞成连任中国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文章表示,修宪之后,习近平可以无限期地掌权,他的夫人也将成为终身第一夫人。

  撰写这篇文章的《星期日报》女记者拉荣(Karen Lajon)表示,习近平和彭丽媛两人身上有一些十分接近克林顿夫妇的东西。俩人浪漫的爱慕之情中又夹杂着很强的个人志向,完全打破了中国“夫唱妇随”传统夫妻关系模式。法国记者表示:他们俩人似是没有链条锁住的婚姻。举个简单的例子,1987年9月1日,彭丽媛和习近平举行了简单的婚礼。新婚第四天,彭丽媛飞回北京参加全国艺术节,接着又出访加拿大、美国。新婚后的第一次分别就是两、三个月。

  法国记者表示,新婚两地分居显示了夫妻俩不能为对方放弃事业的基调。法国记者还调侃到:“修改宪法,取消国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限制。做出这个决定时,习近平是否咨询了彭丽媛呢?彭丽媛本人是否也做好了新尝试的准备呢?我们都不得而知。”

  《星期日报》推测到,如果是奥巴马和他妻子米歇尔,他们会把个人和两个人的考量告诉给全世界。让中国的第一夫人告诉我们习近平是在何种情况下做出的这个决定,恐怕是难上加难。

  法国记者表示,但不管怎么说,习近平和彭丽媛给世人带来了新的气象。曾经撰写《在习近平头脑里》一书的作者弗朗索瓦-布宫(François Bougon)表示:彭丽媛远远不是靠习近平而出名的人。她早在中央电视台的春晚上频频露面。很久以前,彭丽媛就已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知名歌手。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彭丽媛反而渐渐成为习近平的魅力政治资本。

  习近平和彭丽媛的搭配和中国的前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过去很多都曾是“国家机密”。2013年,彭丽媛入选美媒“2013最佳着装榜”,而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落榜。《星期日报》写道,习近平和彭丽媛懂得,而今,形象在政治沟通和官方宣传中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在国外。法国记者表示,彭丽媛崭新的形象柔化了丈夫所体现的专制面孔。

  英国《金融时报》曾报道说,“彭丽媛一头卷发、身穿华美礼服或中国人民解放军制服的彭丽媛,用极具穿透力的标志性女高音,歌颂祖国、党或军队,这一画面仍深受老一辈人的喜爱。”

  彭丽媛作为女高音歌唱家,是中国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她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拥有少将军衔。2016年12月6日,彭丽媛由现役军官再次转为文职干部。法国记者表示,彭丽媛转为文职人员后可以说是平步青云,在她身上,没有发生过任何丑闻,成为一个没有缺点的第一夫人。

  《星期日报》继续介绍说,彭丽媛刚刚认识的习近平离过婚,又不是一个很浪漫的白马王子。两人恋爱的日子并不久。按照法国记者的说法,习近平和彭丽媛认识几个月后,是在厦门的一个法国餐馆和大家聚餐结婚的。被邀请来的贵客是到了法国餐馆后才知道他们参加的是一次婚宴。法国记者还表示,彭丽媛当晚蜗牛吃过头了,婚宴后病了一场。

  习近平和彭丽媛的独女习明泽很少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她在哈佛读书时也没有使用自己的真实姓名。法国记者还回顾了习彭俩人聚少离多的夫妻生活。法国记者写道,在中国官方的宣传下,中国人很喜欢这对儿代表着现代气息的夫妻,我们从“习大大(叔叔)爱着彭麻麻(妈妈)”的歌曲中可略看出一二。

  《星期日报》最后写道,不过彭丽媛是一个曾在舞台灯光照耀着的歌星,决不能留守在后台。法国记者表示,如果听不到她的声音,也要人看到她的风采。彭丽媛出国的每一套服饰都被业内人士和民众评论着。特别是2013年她前往莫斯科访问时携带的那款黑色手提包。这款手提包曾受追捧,网上立即卖断货。

  总而言之,56岁的彭丽媛让很多人羡慕不已。夫妻传记作者麦美伦(Martin Macmillan)表示:“英国王妃凯特有以前和以后之分;而彭丽媛早就是现今的凯特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