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惊艳全球 中国最新建筑技术4天建1层楼

www.creaders.net | 2018-03-19 21:09:35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艳全球  中国最新建筑技术4天建1层楼

"空中造楼机"是一个四周都封闭的移动工厂,足足有4.5层楼高的巨型机器。(图/网路)

惊艳全球  中国最新建筑技术4天建1层楼

"空中造楼机"停靠在高空499公尺,本身重量加上钢筋、混凝土和塔吊等重型装备和物料,总重高达4000吨,相当于3000辆小汽车的重量,但是它只花5个小时,整体就顶升了4.5公尺,相当惊人。(图/网路)

在我们的认知中,盖出1栋摩天大厦可能需要漫长的时间才能完成,因为建筑工程总是旷时费工,然而大陆的"高空造楼机"恐怕要颠覆你我对于漫长施工的印象。

中国首创一种最新的建筑技术,挑战在距离地面几千公尺的高空,也能克服风速阻力,急速盖出一栋楼!这是中国工程师的独有发明,凭藉超精密的工程系统,让原本施工风险很高的高空建筑,变成在稳定、快速的条件下,平均4天就盖好1层楼,目前这项建筑技术,领先全世界的工法,造楼速度真的相当惊人。

根据大陆《央视财经》报导,所谓的"空中造楼机"是一个足足有4.5层楼高的巨型机器,外观是红色,攀附在建筑物外,相当显眼,这是一个智慧顶升平台。

"空中造楼机"高达39.3公尺,重约2000吨,它的顶升力高达4000多吨,可以让几千公尺高的施工作业,有如在平地进行一般的平稳,高空的8级风速也不影响工程进行的速度,4天就可以盖好一层楼,这种惊人的摩天大楼建设速度,让全球建筑行业都相当惊艳。这种建筑"神器"目前是全球首创,展现出中国在高空建筑的技术已经领先全世界。

一般而言,300公尺是超高层建筑的重大门槛,500公尺则是另一道更难的关卡,建设风险会比300公尺高楼大了4倍,因此建筑平台的稳定性相当重要。然而,武汉绿地中心正在建设的工程,"空中造楼机"是一个四周都封闭的移动工厂,它停靠在高空499公尺,本身重量加上钢筋、混凝土和塔吊等重型装备和物料,总重高达4000吨,相当于3000辆小汽车的重量,但是它只花5个小时,整体就顶升了4.5公尺,突破力惊人!

这台空中造楼机能够承担4000吨负重,抵抗14级大风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工人安装了"承力件",也就是给平台一个支点,称为微凸支点,在混凝土表面3公分的一层凸起,这一个支点可以承受约400吨的承载力。这个"承力件"是中国建筑的独有发明,也是空中造楼机的关键零件。

"承力件"的原理就像是造楼机的手脚一样,大楼的墙体变成攀岩壁面,造楼机就像蜘蛛人一样沿着外墙一层一层往上攀爬。

在顶升过程中,造楼机的钩爪会挂在墙面上凸起的小台阶,如果液压机发生故障,12个钩爪也会抓住墙面,保障造楼机的安全。

这台造楼机和前一代最大的不同,在于顶升效率提高,以前顶升全部重型设备需要2天才能完成,但现在空中造楼机第1次使用长行程的液压油缸,6公尺行程让平台1次顶升到位,速度变快,整体工期也缩短了20%。

然而,顶升的难度在于,这12个大型液压油缸必须全部完全同步进行,高度差必须在2公厘以内,相当精密,否则会让平台倾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