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厉害了,我的习近平!极权开始大露峥嵘

www.creaders.net | 2018-03-20 16:53:5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厉害了,我的习近平!极权开始大露峥嵘

  仅仅在三四年前,在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感到担心的时候,观察中国的绝大多数观察家还有一种信心,这就是,鉴于历史的教训,时代的前进,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与外部世界的联系,中国再退回到毛泽东时代的那种国家掌控国民的个人一切的集权专制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厉害了,我的国

  时间快进到2018年,先前自信能判断中国究竟能倒退到何种地步的观察家们开始感到丧失了信心,因为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当局在众目睽睽之下隔三差五地推出集权统治的一个又一个的新花样。那些新花样甚至让描写集权统治的小说《1984》的作者、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都显得想象力贫乏了。

  例如,中国官方媒体在3月上旬报道说,中国当局如今已经推出新法规,禁止政府所谓的“信用失信”的人乘坐飞机和火车,已经有900人次的飞机乘客和300万人次的火车乘客因此不得搭乘飞机或火车。

  眼下中国当局正在国外推销并组织民众观看宣传习近平当局的所谓巨大政绩的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该影片推出之后,中国公众发出的一片调侃、嘲讽,甚至诅咒,导致中共当局下令互联网网站不得对此片开放公众评论。

  与此同时,中国有许多网民指出,《厉害了,我的国》这个片名非常不好也不妙,因为它看上去和听上去充满了街头小流氓的口吻。然而,在中共当局发布当局可以用所谓的“信用失信”理由禁止人乘坐飞机和火车的消息之后,中国公众当中的批评者也不得不承认,确实是“厉害了,我的国”。

  与此同时,众多的中国问题观察家也再度不得不承认,自己在观察中国、预测中国的未来、判断中共当局倒拨时钟、开历史倒车的时候想像力严重缺乏,过于低估中共当局的能力。

  习近平不负众望

  与此同时,在中共掌控的中国名义上的最高权力机构和立法机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幕之际,中国问题观察家也感到一种欣慰和骄傲,因为他们先前就已经预测了习近平在获得大权独揽、终生掌权的皇帝一般的地位之后的行为,而习近平果然做出了他们先前所预测的动作了。

  早些时候,中国国内外的观察普遍认为,习近平无才无德、以反腐的旗号打击别人、却假装不知他自家人聚敛巨额的财富,他在中共党内也没有多少威望或人望,对此他自己肯定也有感觉;因此,在掌控了更大的权力之后,他会对外挑起事端以方便震慑和镇压反对派,同时也显示他的能力;他对外挑起事端的目标包括东中国海、南中国海、台湾。

  3月20日,在全国人大闭幕,在习近平发表讲话对台湾发出警告之际,世界媒体的报道似乎普遍有一种预测准确、暗自高兴的味道。

  路透社从北京发出报道,标题是“习近平警告台湾将因分裂主义面临‘历史的惩罚’”。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二警告自治的台湾说,任何分裂主义的图谋都将面临‘历史的惩罚’。习近平由此对台湾发出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警告。中国声称台湾是其神圣的领土。”

  美国财经通讯社彭博社发表的报道标题是:“习近平对台湾放狠话,警告(美国总统)川普不要插手台湾”,副标题则是,“中国国家主席说,台湾将‘将受到历史的惩罚’/ 习在开始第二个主席任期之际发出民族主义的信息”。

  美联社报道的标题是:“大胆起来的习近平提出了中国的愿景,对台湾发出警告”。报道说,

  “星期二在开始他的第二个主席任期并准备无限期掌权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誓要捍卫‘每一寸’国土,改善人民生活,促进中国文化和创造力复兴。

  “习近平是几十年来中国最有权力的领导人。他明显地针对实行自治的台湾发出不详的警告。北京声言台湾是其领土。习近平也对南方的香港那些主张独立的人士发出警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