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11名将领任职人大政协!恐怕不太妙

www.creaders.net | 2018-03-26 16:19:04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11名将领任职人大政协!恐怕不太妙

  月内落幕的中共两会上,一批军方将领入列全国人大或政协任职,陆媒盘点有11人,包括曾配合习近平军中反腐的刘源,以及贪腐丑闻缠身的江泽民大秘贾廷安。人大政协已被外界视为贪腐大老虎的高危地,其中贾廷安动向最引人关注。

  陆媒微信公号“政知见”3月25日报导称,中共军队总部及军兵种的大军区正职将领在退休后,进入全国人大或者全国政协的专门委员会任职,也算是正大军区将领的退役惯例。

  比如,刘少奇之子,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在2015年年底退出领导岗位,随后入列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今年两会上连任该职。

  刘源与习近平同是“红二代”。在习近平近年的军中打虎行动中,刘源被曝是习的得力干将,是推动前军头徐才厚、谷俊山等落马的关键人物。

  陆媒前述报导说,包括刘源在内,现在全国人大10个专委会和全国政协10个专委会中,共有11位来自军队系统的“将军”。

  包括:原南部战区司令王教成,任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原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任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原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任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任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原装备发展部政委王洪尧,任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任人大财经委员委副主任委员;

  现任军事法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季幸,任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现任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戚建国,任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原武警政委孙思敬,任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原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吴昌德,任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原战略支援部队政委刘福连,任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这11名将领中,除了两名现役(刘季幸、戚建国),其余均已退役。

  报导指出,这些任职的将军都是“50”后,且11人中有8位都是在十八大之后晋升。出生于1951年2月的刘源是他们中年纪最长的。

  而无论是在人大专委会还是政协专委会任职,这些将军都是副主任,与两年前一样,仍没有将军担任专委会主任。

  这11人中,也有唯一一位是中将:现任军事法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季幸。

  另外,今年11位将军中有一半都是“政治委员”。

  中共人大和政协,历来有“政治花瓶”、“橡皮图章”和“举手机器”之名,而那些曾经在党政军掌实权的高官,也多在临退休前,进入人大和政协任职,称为所谓“退居二线”、“发挥余热”,实为赋闲,象征仕途终结。

  刘源前年首次出任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时,港媒航亿苇博客曾发表文章《刘源到人大后会否让一些人坐立不安?》分析认为,人大政协这类职位有一群“老老虎”:有些官员或到了年龄,或其他原因,算是退居二线,但过去手脚不干净,却正好到了被查处的时候。

  文章称,刘源或有秘密任务,去人大将继续助力反腐。有一些人从此坐立不安了。

  自从习近平上台后,强力打虎反腐之下,先将官员调离实权职位,放到人大、政协任职然后再拿下的例子确实也有不少,如白恩培、王珉等高官,军方上将田修思是在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任上落马,上将王喜斌是在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任上落马。

  在前述11名将领中,已退役的贾廷安是江泽民大秘,腐败丑闻最多,已经屡传要落马。分析人士认为,在平安转任人大闲职后,会否成为反腐的目标,将是江泽民势力消长的重要风向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