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惊天危机!远超贸易战 这里极度严峻紧迫

www.creaders.net | 2018-03-27 15:05:2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天危机!远超贸易战 这里极度严峻紧迫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ee综合报道:最近,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南海局势又急剧升温起来。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海军驱逐舰马斯廷号上星期五(3月23日)在南海执行了“航行自由”行动,并驶入了中国填海造陆的美济礁12海里范围内。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对此事的回应是:"美方这种做法破坏了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氛围,造成双方海空兵力近距离接触,极易引发误判甚至海空意外事件,这是对中方的严重政治和军事挑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说,"美方有关行径……危及中方岛上设施及人员安全,是严重的政治和军事挑衅。"

      据香港媒体分析,这次中国军方和外交部的回应用语比起以前更加严厉,措辞达到这个程度,那就意味着解放军对类似事件已不能容忍,下次有可能采取更强硬和实质的反应。

      而就在同一天,中国军媒发布了一条海军参谋部的公告,称中国海军近期将在南海海域举行实战化演习。

      随后几天,中国国防部更是多次公开有关信息,展示决心。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美国点燃贸易战火后,美国军舰23日立刻闯入了南海岛礁附近,但大陆国防部当晚就公布消息,称美舰已被警告驱离。大陆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25日则大方公布,轰-6K、苏-35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赴南海,实施联合战斗巡航。并附上了多张编队飞行照片。

惊天危机!远超贸易战 这里极度严峻紧迫

惊天危机!远超贸易战 这里极度严峻紧迫

      有军事分析称,在这次南海军演中,辽宁舰航母与苏-35将作为两大新"杀手锏"现身。

      而美国智库分析指出,南海是美中关系这张复杂的网中一个重要的节点。如果美中无法解决目前的贸易战问题,南海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爆发点。

     而今天的消息显示,中国在南海可能是做好了真打仗的准备。

  据路透社发布的卫星图像显示,目前有“数十艘”中国海军舰只在南海的海南岛附近水域举行大型军事演习,其中包括航空母舰辽宁号。从一张26日拍摄的照片上看,至少有40艘中国的军舰和潜艇分列在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前后,由潜艇领队,空中还有战机编队飞行。

惊天危机!远超贸易战 这里极度严峻紧迫

惊天危机!远超贸易战 这里极度严峻紧迫

  路透社援引一些西方分析人士的说法称,这是中国航母辽宁号首次参加实战演习,海军舰只以一种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队形排列,这次非同寻常的大展示体现了中国军方日益增强的海军实力。

  路透社报道指出:中国海军航母战斗群进入了世界上最重要的海上贸易航道,显示出北京正在展示强大的武力。

  新加坡军事专家对此评论说,中国军队的这次南海军事演习无论规模还是范围,都是一次“非同寻常的大规模展示”。

  而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有学者认为,中国海军在南海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是针对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高调签署的《台湾旅行法》。

      他认为“该法签署后,美国政府高官还访问了台湾。北京认为这一做法越过了红线,因此在南海大秀肌肉,不仅要震慑台湾,同时也要做给中国国内的民众看,中国政府腰杆子很硬。”

惊天危机!远超贸易战 这里极度严峻紧迫

  而这次中国这次南海军演与日益紧张的美中贸易关系相信也是有联系的。

  该学者指出“南海是美国及其许多盟国海运的必经之路,中国在南海建设岛礁有可能把这里变成中国的内海,挑战美国和现行的国家秩序。因此南海问题可能会使美中贸易谈判更加政治化,美国会把贸易看作地缘政治的一部分。”

  而香港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南海形势十分严峻,而且没有办法预测出解放军下一步可能采取的强硬实质性措施是什么,但认为当前中美军方在南海已经处于"极度危险"的边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