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652亿元罪状砸向吴小晖!他怂了哀求轻判

www.creaders.net | 2018-03-29 00:47:1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52亿元罪状砸向吴小晖!他怂了哀求轻判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ee综合报道: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兼总经理,已故中共领导人邓小平的前外孙女婿吴小晖涉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一案,3月28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吴小晖身穿深色西装出庭应讯,人大代表、媒体记者、社会各界群众及吴小晖部份家属等50多人到庭旁听。

  据法新社报道,吴小晖被控实际骗取652.48亿元,又将另外100亿元转至其自己控制的公司。上海第一中院公布的案情指出,吴小晖于2011年起隐瞒股权实控关系,在实际控制安邦财险、安邦集团后,无视监管规定,强行分派大规模销售指标,并以安邦财险为融资平台,指令公司开发投资保险等产品,骗取中国保监会的销售批准,并通过虚构偿付能力,披露假讯息,非法募集了巨额资金。

  案情还披露,截至今年1月5日,安邦出售的投资产品远超了国家允许限度7239亿元人民币,并将部分超募资金转移至吴小晖自己控制的产业公司。法院指出,吴小晖将这些从安邦诈取的资金用于进行海外并购或投资、或偿付债务、或干脆个人挥霍。故已涉嫌集资诈骗罪。

  案情还同时指出,在职务侵占罪方面,吴小晖于2007年和2011年两次利用担任安邦财险副董事长,指使他人将保费资金共100亿元,转至吴小晖实际控制的公司。吴小晖妹妹的证词还证实,吴小晖将其安排到产业公司工作,帮助设立和管理公司;吴小晖还让她多次借用老乡或亲戚的身份证注册大量空壳公司,用于增资入股安邦。

      而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在庭审中,吴小晖一度表示自己不懂法律,不知道其行为是否构成犯罪。然而当吴小晖作最后陈述时,他表示知罪悔罪,深刻反省,对自己的行为深刻忏悔,请求从轻处罚。上海中院没有给出该审判何时结束,但中国类似的审理通常在一天内就完成。中国政府尤其没有理由让敏感案例拖延太久。该案件也将择期宣判。

  纽约时报指出,吴小晖曾是一名汽车推销员,娶了1980年代的中国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为妻。和许多中国大亨一样,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后,在中国信贷刺激大潮的推动下,他靠国有银行的低息贷款,在海外大量收购酒店、电影院和足球俱乐部。安邦在金融危机爆发的几年前刚刚起步,最初是在宁波销售汽车保险,后来发展成为中国最雄心勃勃的保险公司之一。

  报道分析认为,从去年开始,中国政府出于对不断攀升的债务的担心,开始对做大笔交易的企业进行仔细审查;并试图控制国内理财产品行业的增长,担心过高的债务水平可能会使中国经济爆发危机。此后,吴小晖的命运发生了逆转。

      据华尔街日报透露,2017年6月9日,吴小晖被调查经济犯罪的一支特别调查小组带走,调查的重点是吴小晖在安邦期间是否涉嫌贿赂等经济罪行。2018年2月23日,中国政府宣布正式接管安邦集团。

  法新社报道说, 中国政府对安邦的接管,是它对那些有官方背景、近年来迅速扩张的大型商业集团所采取的最强力手段。中国类似的商业巨头近年来迅速增长和扩大,它们在海外大规模并购或投资的资金,都是用大举借债得来的。

  报道称,中国一些公司近年在海外斥巨资大举投资或并购的做法,最初是政府鼓励的行动。 但后来当局开始对安邦、海航、复星、万达等大型公司和其模糊复杂的诸多子公司,以及他们的庞大债务, 对中国经济构成的严重威胁感到了警觉。

      报道指出,权力稳固的习近平已表明, 将把清理金融市场的风险当作国家头等大事来抓。当局对安邦的戏剧性接管清楚地显示了中央的担忧,也揭示了中国经济的确面临着潜在的金融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