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陈敏尔接受人民日报专访 罕见揭发孙政才

www.creaders.net | 2018-03-31 10:27:4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几天重庆似乎开启了肃清孙政才的“运动”(图源:Reuters)

重庆官方接连几天都在狠批孙政才,要求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

    北京时间3月30日,据中共党报《人民日报》消息,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接受《人民日报》专访,再次谈及孙政才等相关问题。

    据报道,在采访中,陈敏尔回答了重庆将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在中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着重强调的政治生态问题。

    对于习近平口中的“政治生态问题”指的就是孙政才和薄熙来、王立军等人的腐败问题,有文章指出,孙政才和薄熙来、王立军等人最突出的问题是政治腐败,最严重的后果是污染了重庆的政治生态。成为重庆政治生态的巨大污染源。

    陈敏尔表示,重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最要紧的任务是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

    他还特别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用滚石上山的劲头,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推动重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

    自2017年7月落马后,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几乎成为中共腐败官员的反面典型。尤其是中国两会后,重庆已将孙政才列为重庆政治生态的“巨大污染源”。

    孙政才到底有多大问题呢?我们可以从重庆市机关报《重庆日报》的文章里看出端倪。

    1月19日,《重庆日报》曾刊文称:“在脱贫攻坚问题上,孙政才为了个人的政绩,没有贯彻中央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盲目赶进度”。

    3月10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团全体会议上,陈敏尔称,在与中央保持一致等方面,“孙政才念稿子的时候,也是这么念的,但是他心里没有过,阳奉阴违,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3月27日,《重庆日报》刊发“重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文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该文章中提到,“薄熙来自立旗帜、搞独立王国,孙政才欺上瞒下、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二人的这些行为给党和人民事业带来严重危害,对重庆造成恶劣影响”。

    3月28日,《重庆日报》在《客观看待肃清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中指出,“孙政才口头上经常讲坚定‘四个意识’,行动上却与中央离心离德;大搞所谓‘民生工程’,却有名无实,让老百姓缺少获得感,实则想为自己贴金;一些重特大事故发生后,不去现场指挥,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漠不关心”。

    在《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中指出,“孙政才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执意推行自己的主张,致使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贯彻执行过程中变形走样。他主导制定‘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把本来对区域的划分定位盲目拔高成重庆最重要的战略,并将功能区域绝对化,导致相关区县对新发展理念没有一体坚持、一体贯彻;甚至片面地将‘两地’理解为仅是‘内陆开放高地’,把总书记关于将重庆早日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殷殷嘱托置于脑后”。

    3月29日,《重庆日报》发文称,“孙政才、薄熙来的所作所为,与正确发展观、政绩观显然背道而驰。孙政才以‘中国最年轻的政治人物’自居,将个人主张凌驾于党中央精神之上,主导制定所谓‘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把本是主体功能划分的规划概念蓄意拔高到重庆最重要的战略,空谈‘两点’定位,不落实‘两地’目标”。

    3月30日,《重庆日报》再发文称,“孙政才、薄熙来好大喜功、弄虚作假,只把工作做在“看得见”的地方,不仅人民群众没得到多少实实在在的好处,反倒让重庆背上了沉重的包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