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逃不脱酷吏的宿命!将惨变替罪羊

www.creaders.net | 2018-04-02 11:28:37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逃不脱酷吏的宿命!将惨变替罪羊

  习近平从几方势力妥协推出的人物,演变成为与毛泽东比肩的独裁者,是习、王联盟造就的,可以说没有习、王联盟就没有习大帝。

  习近平与王岐山的关系很特殊。他们都是红二代,都有守护前辈打下江山的情结。有相似的经历,并且在很长的人生经历中结下深厚友谊。

  当习近平作为黑马登上接班宝座时,他骨子里的毛粉基因就开始快速扩张。而薄熙来意外落马,又为习扫除了潜在最强大的竞争对手,于是习就信心满满做起了毛二世的梦。为了向毛看齐,树立威严,大权独揽,他大兴酷吏政治和特务政治用以固权和扩权。他与王岐山结成了联盟,而王就充当了习近平借反腐立威,铲除异己的鹰犬和打手,成了当代酷吏。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不仅取代了政法委,而且成了现代版东厂,为习大帝扫除障碍立下汗马功劳。

  有人认为王岐山是当今政局的灵魂人物,控制着习近平,习只是傀儡,这实在是太抬举王岐山了。正确的解读应该是:他们具有同样的接班意识和用新集权主义守护红色江山的共识。当习的接班地位铁定之时,王岐山便心甘情愿的充当了保驾护航的打手角色。当习的党内挑战力量基本被消除,被控制之后。习既要享受反腐带来的红利,又想尽可能避开反腐带来的怨恨,王岐山自然而然的就成了挡箭牌。王岐山离开中纪委的那一刻,使不少怨恨王岐山的人们解气,也产生不少遐想,以为习、王联盟消解了,习失去左膀,将会孤掌难鸣。然而,乘着反腐的大势,大刀阔斧打造习家军的习大帝,变着花样召回了王岐山,成了国家副主席,并享有非政治局常委的身份可以列席常委会会议的特权。国家副主席是一个可虚可实的职位。尤其是在取消任期制的情况下,更具有做实的空间,而列席常委会会议是邓小平曾经有过的待遇。

  因此,当王岐山敲着桌子为修宪造势的时候,显然是为习大帝发出了如下信息:一、有着腐败软肋的各利益集团的大佬们放老实一点,不要挑战习的独裁地位,否则反腐的利剑会随时收拾他们。二、跟随习大帝的跟班,打手,不必有“弓藏尽,走狗烹”的恐惧,紧跟习大帝有好果子吃,甚至会有意想不到的奖赏。

  然而在我看来,习、王联盟中的王,归根到底还是打手酷吏。在习大帝固权的路上,王可以再度当作利剑被利用,也可以成为替罪羊随时被抛弃。但最终无论习是否垮台,中共是否崩溃,王岐山都逃不脱历来酷吏的宿命,不会有好下场,死于非命!至于具体的死法现在还真不好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