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痛恨这种官员!但是没办法

www.creaders.net | 2018-04-02 15:17:00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痛恨这种官员!但是没办法

  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双开”,成为今年被打的“首虎”。从中纪委通告来看,冯除了“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政治罪名外,关键一条就是扶贫工作出了问题。冯新柱兼任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但对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不力,消极应付,更利用分管扶贫之便谋取私利,与相关人员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冯的罪名中加入了“与人民群众毫无感情”字眼,格外惹人注目。

  一般来说,腐败官员多被冠以“毫无党性原则”、“毫无组织观念”、“毫无政治信仰”乃至“毫无道德底线”、“毫无廉耻”之类措词,以“毫无感情”定性还是第一次。之所以这么做,主要还是针对近年农村扶贫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比如弄虚作假、形式主义、贪污腐败等现象,甚至雁过拔毛、强取豪夺、毁人家园者亦时有发生,种种乱象频现,归根结柢多是出于官员的自私冷漠,对扶贫救灾消极懒理,未将人民群众的困苦放在心上。

  习近平于二○一三年在湘西调研时提出“精准扶贫”概念,根据这一精神,国务院扶贫办随后订出“六项准则”,务求将扶贫工作落在实处,让广大贫穷人口早日达致真正脱贫。时光荏苒,现在距离中央提出的二○二○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雄伟目标只剩下两年,要彻底解决区域性贫困问题,让贫困县全部“摘帽”,时间逼人,任务艰巨。

  然而从这些年的经验来看,由于地方政府及各级官员对中央阳奉阴违,扶贫工作弄虚作假,致使扶贫成效大打折扣。过去一年,中纪委就多次曝光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通报了多起典型案例,单是河北省累计就达三万四千多宗,其他各地如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扶贫款等现象更层出不穷,扶贫款项沦为唐僧肉,你争我抢,丑态百出。

  根据国家审计署公告,去年全国有逾十万人以造假方式获得扶贫救助,有的地方更是“开着私家车领着救济款”,有的地方对扶贫款上下其手,中饱私囊。比如甘肃省东乡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百姓出门只能爬山或者坐船,为此政府耗资近十六亿元修建一条扶贫公路,然而却被揭发工程质量差劣,隧道段双层钢筋变成了单层,且裂缝处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事后只以涂料作遮掩,真实演绎了一出“粉饰太平”的闹剧。

  扶贫变成面子工程、形象工程甚至沦为劫贫济富,不仅违背扶贫的初衷,损害基层利益,更影响中央的权威。中央决定未来几年将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依赖“与群众毫无感情”的腐败官员扶贫,何异于缘木求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