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重大!美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 中国正军演

www.creaders.net | 2018-04-03 14:00:4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大!美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 中国正军演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ee综合报道:在贸易大战升温之际,中国与美国双方亦在南海展开军事较劲。中美航母首次同时在南海现身,南海或成为中美爆发冲突的高危区域,双方敌对态势一触即发!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4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航空母舰“罗斯福”号于4月2日抵达新加坡,进行定期的港口访问。它与第17舰载航空兵中队、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邦克山号”和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桑普森号”一起抵达。

  而据美国海军研究会网站报道,美国“罗斯福”号航母为旗舰的第九航母打击大队刚刚结束了在新加坡的停留,并于北京时间4月3日进入了南海海域。

      同时据悉,“罗斯福”号航母打击大队已经编入了美军第七舰队。该航母战斗群一直处于作战的最佳状态,拥有众多战斗经验,同时在近期一直有参加实战或演习,其战斗力不可小视。

  据官方报道显示,“罗斯福”号航母去年10月离开圣迭戈军港。该舰在前往中东地区途中,经过第七舰队防区时也短暂编入第七舰队,并在从圣迭戈到夏威夷途中,参加了美国海军“舰队问题”演习。此后,在关岛执行空对地攻击演习,随后又前往日本海,参加美国海军的三航母编队演习。该舰之后加入第五舰队,参与了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在叙利亚的打击,同时也继续了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重大!美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 中国正军演

  “罗斯福”号航母的舰长表示,该舰在中东地区参与针对“伊斯兰国”的打击让消灭IS分子的行动有所进展,为地区提供了重要的支持能力。该舰还参与了海上巡逻以及和法国,意大利等盟友的联合海上演习。

     而根据此前的消息,中国海军此时正在南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有包括“辽宁”舰在内的40多艘舰艇参加。

      据上周一(3月26日)曝光的美国卫星图像显示,解放军航母辽宁号与至少40艘舰艇云集南海,并编队航行。海南海事局日前亦发布“南海军事训练临时禁航”公告,本周四起禁航7天,料将举行大规模海上军事演习。中国空军日前也曾发布消息称,中国空军近日组织多种战机飞赴南海,实施联合战斗巡航。

重大!美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 中国正军演

  港媒有分析指,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显然是针对中国海军的演习而来,而中美航母战斗群同时现身南海,亦进一步加剧了南海紧张局势。

     而有军事分析文章称,美国在南海已经失势了,中国这次军演,实际上是进一步巩固了之前的南海局面,因为随着中国在南海“种岛”以及军舰的快速下饺子,目前中国已经有了控制南海局面的实力。

重大!美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 中国正军演

  文章指出,这次中国搞了一个四十多艘军舰的大规模军演,是在宣示南海是自己的地盘,而美国为了保住自身的势力范围,同时给南海周边盟友国家撑腰,所以赶紧派了航母舰队来刷存在感。

  而分析最后总结称,美国航母来,只能是逛一逛而已,并不能起什么作用,在南海,中国已经取得了优势。同时,中国从来不反对美国来逛,但不能进入中国岛礁的12海里。因此,在目前的南海局势上,中国已经开始给美国立规矩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