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扫黑除恶大手笔 人大政协全沦陷

www.creaders.net | 2018-04-05 11:16:15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扫黑除恶大手笔 人大政协全沦陷

  内地扫黑除恶风暴席卷各地,福州市委日前通报一宗涉黑涉恶违法典型案件查处情况,案件虽然没有披露涉案资金或规模,但在性质上却十分特殊,不仅一举挖出二十八名涉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两名涉黑主犯林德发、林风,一父一子,竟然分别是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

  根据官方通报,林德发被查之前一直担任福州市辖下的福清市人大代表,而林风不仅是福清市政协委员,还是村委会主任。自数年前起,二人便纠集部分涉黑人员,横行乡里,盘据一方,更涉嫌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滥伐林木、寻衅滋事、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行贿等多宗违法犯罪案件。

  通报特别点出林氏父子分别是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显示内地扫黑除恶利剑正指向地方基层黑金政治,表明各地黑帮不仅有保护伞,自身也利用黑金渗透政坛。实际上,基层政权早已出现以黑护商、以商养政、以政庇黑、官黑共治的恶劣政治生态。

  近年来,内地势大财雄的黑恶势力已不满足于在经济界呼风唤雨,开始将手伸向政界,或者亲自出面,或者扶植代理人,为黑帮利益保驾护航。部分城乡基层政权已成为黑帮团伙的必争之地,黑帮积极介入乡镇和村委员选举,用暴力恐吓与金钱收买的方式逼老百姓就范。黑帮渗入政界,不仅使政权变色,亦使地方政府流失民意基础。从这几年的情况看,但凡某地黑帮一手遮天,当地的治安必定恶化,百姓也一定怨声载道。

  一直以来,外界就批评地方人大政协是贪官与富商的会所,亦是官商勾结的大本营,现在看来,这并非无的放矢。今次当局通报林德发、林风父子案情,意味当局已经清楚意识到,人大政协亦被黑金政治所攻陷,危及执政根基。

  此外,林氏黑帮父子同为人大政协,也暴露出中共选拔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依然存在严重薄弱环节。事实上,中共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贪官、黑金富豪、村官村霸,多是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以致官方去年不得不公布人大政协负面清单,规定道德败坏者等十五类人均不得当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反映全国各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素质低劣程度,相当骇人。

  不可思议的是,就在内地扫黑除恶风暴指向黑金之际,香港特区政府却对黑金政治包庇纵容,特别是律政司早前公开放生收受壹传媒老板黎智英黑金的多名政客,变相将政治黑金合法化,引起全社会哗然,导致反中乱港势力更加有恃无恐挑战中央权威。北京对此须有警惕,若长期放任香港黑金泛滥,不仅会导致“一国两制”走样变形,更有可能威胁到国家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