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将向白罗斯无偿提供军事援助

www.creaders.net | 2018-04-12 14:47:13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将向白罗斯无偿提供军事援助

  中国国防部长访问白罗斯,称其为北京的“铁杆兄弟”。俄专家分析称中白越走越近不会导致中俄翻脸。

  俄罗斯“lenta新闻社”在4月10日报道,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访问白罗斯期间,同白罗斯国防部长安德烈•拉夫科夫签署了关于中国向白罗斯提供无偿军事援助的协议。但该军事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以及北京方面将会向明斯克具体提供哪些军事援助等信息,并未对外透露。

  据白通社4月10日报道,中国新任国防部长是在结束了对莫斯科的访问之后,从4月5日至8日对白罗斯进行了正式访问。在访问期间,他还同白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举行了会晤。

  在会晤过程中,卢卡申科称中国对提高白罗斯国防防御能力起了决定性作用。他在会谈时表示:“中方帮白罗斯建立最现代的航天机构和发射最现代的航空卫星;在白罗斯共同建立了最现代的飞行管理与控制中心;中国还帮白罗斯军队创造最现代的火箭武器。我认为,白罗斯以此研制了更现代的火箭武器的样品,中方可以对此感兴趣。我对中国对白罗斯军队所给予的这份无偿帮助向你们表示感谢”。

  卢卡申科还表示:“在西方各国对白罗斯实施制裁措施期间,中国对白罗斯给予援助。因此,白罗斯是中国的可靠朋友。白罗斯会记住并给予报答”。

  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在会谈中则表示:“我们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在您与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我们两国成为了铁杆兄弟”。

  外界注意到,在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4月3日访问莫斯科会晤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之后,邵伊古在4日和5日分别与同中国有边境冲突的印度、越南等国国防部长举行会谈,签署提供武器及军事合作协议。而魏凤和则前往在近期同莫斯科矛盾重重、关系出现裂痕的明斯克访问,并称其为中国的“铁杆兄弟”。这是除了被中国人称为“巴铁”的巴基斯坦之外,第二个被中国称为是铁杆兄弟的国家。

  一些俄罗斯媒体甚至用“白罗斯换主人了?”等标题报道中白之间日渐紧密的关系。不过,大多数的俄罗斯评论人士都认为,虽然中俄双方都在暗自争夺影响力,但双方在表面上仍然会以友好合作为宣传主旋律。

  白罗斯国际问题专家亚历山大•施帕科夫斯基对此评论说,这是因为在当前的世界局势发展中,中俄仍有相互利用的价值。他评论说:“北京认为目前自己所处位置非常合适,它会适当的帮助俄罗斯,因为北京需要莫斯科,因为莫斯科吸引了大部分来自西方的火力,为北京承担了很大一部分的压力,这为它自己赢得了在经济等各方面高速发展的宝贵时间。”

  有评论说,纵观全局,类似冷战时期的东西方对抗阵营正在慢慢重新形成,各个国家都在选边儿站队。作为独裁政权阵营面对西方的前锋的白罗斯,自然得到了北京在军事方面的特别的关照。而在卢卡申科对北京感激涕零的同时,北京也以廉价获得了大量无法从俄罗斯得到的前苏联留下来的军事科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