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罪名遭删引猜测

www.creaders.net | 2018-04-12 21:31:32  网络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罪名遭删引猜测

日前,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天津受审,他被指控受贿人民币1.7亿余元。孙政才当庭表示认罪,不上诉。该案将择期宣判。

4月12日上午,天津一中院发布微博消息,称中共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受贿案开庭审理。中国多家媒体以“孙政才涉受贿罪、泄露组织秘密罪”为题目做了跟进报导,但文章随后多被删除或替换。

《新京报》旗下新媒体“政事儿”12日上午发出快讯,指“孙政才因涉嫌受贿、泄露组织秘密等罪,在天津一中院受审”,消息引起不少网友点阅和留言点赞,但在消息发出十几分钟后即无法查看,出现“该内容已被发布者删除”。

外界注意到,中共《刑法》里并没有“泄露组织秘密罪”这条罪名,只有“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这条超出《刑法》的罕见罪名,引发外界猜测。

有网友质疑:“泄露组织秘密罪,组织在国家面前有何秘密可言?”

有海外人士认为,一种可能是中共内部有风声传出孙政才涉及泄密,但种种原因尚不便公开。

还有分析认为,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与令计划“获取核心机密”性质不同,但外界永远不会知道孙政才究竟向谁,泄露了什么“组织秘密”。

多维的报导称,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罪,可能涉及官方人事调整、官员处理等信息,在没有官方正式通报之前,身为政治局委员的孙政才即向某些特定的人员透露。

孙政才于2012年11月入局中央政治局委员,接替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张德江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指一向违法乱纪,从一个农业科研人员,被一路“带病提拔”,进入中共最高决策层。中纪委在通报中称,孙政才“毫无理想信念”、“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选人用人唯亲唯利”、“腐化堕落”等等。其后官媒措辞稍做修改,但被认为并不影响官方对孙政才案件的定性。

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罪名遭删引猜测

孙政才落马后,重庆官场持续动荡。重庆市委原组织部长曾庆红(女)被免除一切职务;重庆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挺被处分;重庆入选的43名中共十九大代表中有27人被取消资格;重庆几波人事大调整等。

此外,孙政才还涉重庆原副市长沐华平结交间谍女友案。分析称,如果沐华平作为中间人将秘密泄露给女友,孙政才则成为间接泄密人。

香港媒体《明报》此前报导,来自不同渠道的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沐华平因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被调查,其女友持有香港身份证,涉嫌从事间谍活动。

还有消息指,孙政才眼看“十九大”要入常,着急安顿其情妇及私生子。孙政才透过心腹副市长沐华平,将10亿元人民币转给情妇在香港设立的空壳公司,这笔巨款是习近平倡导“一带一路”项目的基金。此事被重庆一名官员反对,该官员随后遭到孙政才的打压,之后逃亡到广东,并通过关系举报到了中纪委。

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罪名遭删引猜测

孙政才自2017年9月被“双开”至今,官方已多次修改通报罪名。

中共官媒新华社在去年9月通报孙政才被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时,曾使用相当严厉的措辞,但三个小时后再发稿,把原通报中的“毫无理想信念”改为“动摇理想信念”,把“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措辞相对缓和。

中纪委去年9月在孙政才受审查通报中,公布他共有“丧失政治立场”,“泄露组织秘密”,“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等六宗罪,但三个月后中共最高检宣布对他立案侦查时,只公布了受贿一项涉嫌罪名。

孙政才落马后,官媒一致称“为党和国家清除了一个重大政治隐患”。“十九大”后,当局多次公开点名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令计划等六虎“阴谋篡党夺权”。近期,重庆官媒连续刊登文章披露孙政才的罪行,顺序排列由“薄孙”变成“孙薄”,官媒统一定调为“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