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已经承认北韩拥核国地位

www.creaders.net | 2018-04-15 10:15:24  高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已经承认北韩拥核国地位

  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社评《用打抗美援朝的意志打对美贸易战》被内地记者同仁认为不象是胡锡进手笔,很可能是习近平刚刚任命的人民日报总编庹震亲自捉刀。如果此篇扬言发动第二次“抗美援朝”的社评是直接出自庹震之手,那么肯定是奉旨行事,甚至连标题都可能是直接出自圣上御笔。该社评中所谓“以当年抗美援朝那样的意志坚决打垮特朗普政府的贸易进攻正在作为中国上下的战略决心树立起来”这样的表述,确实是很象习近平的口气。所以笔者有理由相信在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发出如此“战前动援”之前,习近平在内部讲话中确实提及过“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亲自领导的抗美援朝”是如何的“大涨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美帝国主义主席的威风”之类。

  就在同一天,有香港媒体报道说:大陆民间的反美情绪开始升温。江苏南京市民王健向公安局提出游行示威申请,目的是反对美国向中国发动贸易战。使用的标语包括〝坚决反对美国发起的贸易战〞、〝坚决支持国家有关部门采取的一切反制措施〞等。除了游行申请之外,福州有市民走上街头收集民众签名,呼吁国人不买美国货。网络照片可见,签名横额上写着〝不买美国货、支持中国货〞,务求打赢此次中美国贸易战,引来不少人响应。

  在如今连捐精都要象入党一样政审,以爱党爱国为首先、基本条件的中国大陆涌现这样一批“爱国五毛”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党爱国心声”自不奇怪,长期在美国生活却又成天诅咒美国的中国人笔者在当年9.11事件发生时就曾领教过,但笔者还是比较吃惊自由世界里的中文网里的中共“爱国五毛”也已经可以用“为数众多”来形容了。

  笔者这篇文章被海外一家著名中文网站以《中共党媒疯狂叫嚣发动第二次抗美援朝》为名转载后,如同捅了马蜂窝一样,在海外的中国“爱国贼”们或愤怒声讨笔者本人,或坚决支持环球时报的发动第二次抗美援朝的伟大号召。

  一位“青衣侠” 发表评论说:“以当年抗美援朝那样的意志坚决打垮特朗普政府的贸易进攻正在作为中国上下的战略决心树立起来”——的确,中国人就是要以这种精神来打这场贸易战,否则就只能永远受美国的欺负,永远不能真正地站起来。发这样一片文章,就是要明确地告诉美国人,什么是“战略误判”,提醒美国人,“误判”的后果有多么严重。特朗普现在就像当年的麦克阿瑟一样,严重误判了中国的战略决心,也必将像当年的麦克阿瑟一样遭到惨败、撤职。中国人是以14亿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来看待这场贸易战的,所以必然会“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动员一切力量来与美国抗衡。几十年来,中国人民的血汗,养肥了那些美国佬,现在竟还要变本加厉地剥削与压迫,是可忍孰不可忍,就是落得个“白茫茫大地一片真干净”,中国人也要博一下。

  一位叫“笔名已被占用” 的发表评论说:“抗美援朝”的决心!在这之前,列强无视中国人的意志 在这之后,列强无人敢于轻视中国人的意志 就这一点而言,“抗美援朝”使中国人受益匪浅!自那以后,世上无人敢于轻视中国的警告!

  网名“八戒”的评论是:中国一提抗美援朝,喷喷们就一股脑的汪汪,哈哈哈,这就再次证明,中国又做对啦……

  网名“国色”的评论是:这次贸易战是美国先挑起的,中国是自卫反击。所以中国必须打赢这场贸易战,就像当年在朝鲜战场上一样,把美帝国主义打的屁滚尿流。让那些反华者哀嚎去。

  网名“柳师枞”的评论是: 当然了!如果美国坚决要打贸易战,中国就是要用打抗美援朝的意志打对美贸易战!这个还用叫嚣吗?!

  网名“肌肉熊”的评论是: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当中国政府做了维护中国利益有背美国利益的事情的时候,苟腿子们比主子还着急。

  “爱国自信”最高涨的是一位网名“打小鬼子”的,他的评论是:二鬼子们吓的屁滚尿流了吧。 抗美援朝把联合国军都打趴下了, 单独一个美国还想真的和中国打仗,脑子发昏了吧。 现在想吓唬中国人民捞好处,没那么便宜。

  相对中性的评论当属“深海水手”,他的评论是:“他们要打多久,我们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这句是人民日报文章里的。以TG(土共)现在党内肃杀的氛围,绝对没有人敢没事引用太祖的语录,除非是自虐,或者两个例外:习统帅、王副统帅。所以俺的估计,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以及这句太祖语录,代表了习总本人的态度。

  与“爱国贼”针锋相对的评论这里也引用几则。网名“美欣 ”的评论:就算中共哭着喊着要抗美援朝,中国老百姓也不会傻到像当年那样雄赳赳昂昂地跑去当炮灰了。都啥年代了,中共怎么还这么傻乎乎地,一点经不起和平竞争,来不来就要煽动民族情绪搞人民战争,不把老百姓往正道上引。

  网名redBeijing “的评论是:中朝俄,3个流氓政权,高调组成了新的邪恶轴心。别忘了,是老川先过河拆桥,打台湾牌,老习打还一张朝鲜牌的。

  网名“0101011”的评论是: 本来就在唱双簧,习大大打心眼里欣赏三胖……。

  网名“Hansha ”的评论是:朝鲜和这次中美贸易战,本来是没什么关系的。那么中共为什么提口号要把朝鲜拉进来呢?因为中共知道朝鲜是美国目前的一个麻烦。这表明,中共为了和美国打贸易战,已经没有任何底线,甚至可以和魔鬼结盟。

  “dragon221 ”的评论是:习胖子从心底是非常崇拜金胖子的独裁统治术的,所以他是不希望看到朝鲜垮掉的。

  习近平绝不希望北韩政权被金正恩自己给折腾垮了是毫无疑问的,而习近平是否会和金正恩重新结盟共齐心协力对付美国,中共新华社关于习近平在北京厚待金正恩的报道内容中已经说得清清楚楚。新华社报道引述的习近平的讲话是:……中朝几代领导人一直保持着密切交往,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在长期的实践中,中朝两党两国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和委员长同志都是中朝关系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们双方多次表示,要把中朝传统友谊不断传承下去,发展得更好。这是双方基于历史和现实,立足于国际地区格局和中朝关系大局,作出的战略选择,而且是唯一的正确选择。要把中朝传统友谊不断传承下去,发展得更好,不应也不会因一时一事而变化。

  各位看官请注意这最后一句,这里说的所谓“一时一事”指的是什么?当然是金正恩冒天下之大不韪一再进行核试验召至的全球制裁。

  笔者奇怪自习近平在北京超规格礼遇金正恩之后,外界报道和评论居然就没有从这个角度切入的。人家习近平已经说得明明白白了,虽然北韩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核试验,虽然联合国已经因此对北韩实施了最严厉的制裁,但这并不影响“要把中朝传统友谊不断传承去,发展得更好”,因为这是他习近平和金正恩的“战略选择,而且是唯一的正确选择”。

  所以,习近平的这段表态不但是等于对前一阶段中国方面参与联合国对北朝鲜的经济制裁的变相道歉,而且也说明了无论他金正恩日后再怎么与国际社会作对,再怎么在核问题上一意孤行,都不会令“中朝友谊”发生变化。

  新华社的报道中还说:习近平指出,在半岛问题上,我们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对比两年前习近平与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通话时“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半岛不能有核,也不能生战生乱”,习近平如今的这番表态,已经用“目标”二字表明了中共政权已经正式承认了北韩金正恩政权的拥核地位。至于所谓的“实现……目标”,就是查那个方向努力的意思,和“共产主义一定要实现”的口号一样。

  新华社报道援引金正恩的表态内容是:按照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总书记的遗训,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立场……。如果南朝鲜和美国以善意回应我们的努力,营造和平稳定的氛围,为实现和平采取阶段性、同步的措施,半岛无核化问题是能够得到解决的。在这一进程中,我们希望同中方加强战略沟通,共同维护协商对话势头和半岛和平稳定。

  新华社如此援引无疑是表明了中共政权赞同和支持金正恩的此番表态,这就意味着中共方面已经认可了金正恩的逻辑,只要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不能实现,就是因为南朝鲜和美国没有“以善意回应我们(金正恩政权)的努力”。

  分析至此,笔者不能不悲观地说一句,美国政府依赖中国“斡旋”、北韩“让步”解决朝鲜半岛核危机实乃 缘木求鱼,尤如掘地寻天,绝对会徒劳无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