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海上阅兵提前结束 竟是为这事?

www.creaders.net | 2018-04-15 19:47:5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海上阅兵提前结束 竟是为这事?

解放军原定于11至1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军事演习,但12日中国军委主席习近平阅兵后,就提早结束,已达到权力顶峰的习近平主席也未登辽宁号航空母舰,只在长沙号舰艇上象征性阅兵之后,并匆匆离去,引发了外界诸多猜测。

据悉,这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海上阅兵。中国官煤报道称,辽宁号航空母舰编队在这次阅兵中亮相,并有大批新型潜艇、水面舰艇、作战飞机集中展示。其中,中共十八大后列装的舰艇,占受阅舰艇的半数以上。

中国国防部称,中共军委的7名成员都参加了这次阅兵。中共军队出动了48艘战舰和76架战机,还有一万多名官兵。习近平在查看了中共唯一的一艘航母辽宁号上的飞机起飞训练后就离开了,军演就此提前结束。

此次军演提前结束,引发不少军事爱好者的分析和猜测。有分析认为,鉴于习家军人马早已就位,而且习近平已牢牢掌握军权,估计这次提前结束军演与暗杀事件沾不上边。 

中共前几任领导人亦曾在海上阅兵,最近一次为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该次阅兵于2009年举行,选址青岛附近的黄海。当年胡锦涛海上阅兵时,因遭遇策暗杀事件,也导致阅兵匆匆结束。香港《动向》杂志披露,2009年4月23日,胡锦涛去青岛视察多国海上阅兵。阅兵前胡锦涛得到密报,有人拟制造谋杀,在14国海军舰艇前暗杀胡锦涛。胡突然改计划,先会见海军代表团团长。同时派军中心腹将企图行刺的海军舰艇官兵搞定。香港《苹果日报》也曾披露,胡锦涛上台后,曾遭遇多次暗杀。2006年5月,胡锦涛到黄海视察,他乘坐的导弹驱逐舰突然遭到两艘军舰开火袭击,胡身边的5名士兵被打死。胡锦涛直飞云南,一周后才返回北京。

习近平海上阅兵提前结束 竟是为这事?

而如果不是担心暗杀事件,哪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今次军演提前结束呢?

此处军演,中国海事局发布了设立军事禁区的通知,宣称的“九段线”领海范围内,但包括美国在内,许多国家并不认可这个“九段线”领域。而就在11日解放军演习期间,美国“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闯入解放军军演海域,同时进行了常规训练,与解放军海军对峙。

据报道,20分钟内,20架美军F-18战斗机(F-18 fighter jets)从航母上演练了升空、降落,有力地展示了美军的精准度和效率。美媒报导称,“罗斯福号”上的海军上将科勒说,当时他们已看到周边有很多中国军舰,但美国海军若无其事,继续演练。

习近平海上阅兵提前结束 竟是为这事?

因为“罗斯福号”航母没有理会中国的“禁令”,驶入了同时进行军演的两股解放军部队中间,打乱了解放军军演部署。

最重要的是, 包含习近平主席,两位军委副主席在内的中央军委的7名成员全部都在舰艇上,如果此时中美军队擦枪走火,美军突然发动攻击,以美国海军目前的优势,有可能导致解放军最高层集体消失,对解放军和中国均将是致命的打击。虽然美军发起攻击的概率很小,但全部解放军高层集聚在海上,是兵家大忌。习近平主席或许意识到这种潜在的危险性,不得不取消登辽宁号航空母舰展示军威和权威,匆匆提早结束了军演, 移师台湾海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