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人民日报怼周小平 互揭黑历史遭围观

www.creaders.net | 2018-04-23 18:40:2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日报》官微发布的消息

因中兴通讯遭美国打压封杀,中共喉舌竟和“五毛”周小平互怼起来。

北京时间4月23日,《人民日报》在官方微博发布一条“红烧带鱼”的信息,并称带鱼肉拌米饭比吃肉还爽。

这条信息是在23日11时22分发布。随后便引起网友围观。

由于曾被称为“五毛”的周小平在2014年声称浙江舟山能够养殖带鱼,因带鱼很难养殖,因此他遭网友讽刺“周带鱼”。

随后不少好事者将这条信息转发给“周小平同志”,即周小平本人的微博账号。

直到4月23日晚21时33分,周小平本人才发布一条《人民日报》早期发布的“亩产万斤”的信息,被认为是回击《人民日报》。

周小平写道,温故知新,当年邓小平到永吉县了解农业生产情况。他问随行的生产队干部试验田亩产多少斤时,对方回答4万斤左右。邓听后吃惊的表示:“能有这么高吗?”能打十分之一,就已经很了不起了。”接着他对陪同的领导说:“指标要实际一些。这块试验田的产量能否兑现,咱们秋后可算账!”

配图则是《人民日报》曾经在头版头条发布的《早稻亩产三万六千九百多斤》的文章。

周小平回击《人民日报》

据了解,《人民日报》与周小平互怼的直接原因可能与美国封杀中兴通讯有关。

4月1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禁止该国企业向中兴通讯出售任何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当天,《人民日报》称,美国的出口禁运触碰到中国通信产业缺乏核心技术的痛点。

报道还驳斥了一些盲目乐观的非理性情绪,称不需要把封锁当作“重大利好”来激励“自主研发春天来了”,不能将扩大开放与自力更生对立起来。

巧合的是,周小平同一时期在其社交媒体发文称,“重大利好,美国终于对华封杀芯片出口,自主研发的春天来了。”文章还对美国喊话“一路走好”。

随后,周小平在个人微信发布文章,要求《人民日报》处理值班编辑,因其言论不支持“国家自主研发芯片”。

虽然曾在2014年参加过中共文艺工作座谈会,但近来,周小平逐渐在主流舆论中消失。今年3月22日,周小平辞去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一职,被认为是彻底失势。

但在2014年,《人民日报》曾专访周小平。随后,人民日报社旗下人民网发文称,“瑕不掩瑜,我们需要一个略带瑕疵的周小平”。人民日报海外网专访周小平,称“爱国不是献媚,国人应该自信”。《解放军报》则强调,“请不要辜负‘周小平们’。”

不过,对于“带鱼”的称呼,不少周小平支持者称,浙江舟山在2017年就初步攻克带鱼养殖世界性难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